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魔法奇幻秀》曝观影指南 首周破千万成黑马

2011年12月06日10:36
来源:搜狐娱乐
《魔法奇幻秀》中文海报
《魔法奇幻秀》中文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好莱坞著名魔幻导演特里-吉列姆执导,好莱坞巨星约翰尼-德普、裘德-洛、柯林-法瑞尔、希斯-莱杰、克里斯托弗-普鲁默等人合力主演的好莱坞全新魔幻大作《魔法奇幻秀》已经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根据最新的票房数据现实,《魔法奇幻秀》以首周破千万的成绩成功从猛片云集的贺岁档中跑成功突围,成为今年贺岁档前夜的黑马。而影片中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也成为影迷热议的焦点,片方今日也公布官方剧情,方便观众参考观影。

  【故事人物命运因魔鬼赌局而改变

  影片主线就是帕那索斯博士和魔鬼的三次赌约,第一次发生在一千多年前,魔鬼故意输给博士,让他获得了永生,第二次让博士获得了青春和爱情,第三次则是关于博士的女儿。也可以说第二次和第三次的赌局是连在一起的,当魔鬼给了博士青春和爱情的时候,代价就是博士的女儿长到16岁的那天,把她带走。

  希斯莱杰主演的男一号托尼出现后,魔鬼和帕那索斯博士重新约定新的赌局,谁能最早诱惑5个灵魂,谁就算赢,就能带走博士的女儿。

  影片最后,托尼试图利用赌局改变自己命运却悲剧收场,而本来是一个赌注的瓦伦蒂亚则获得了美满结局。

  【线索三次幻境历险为何不能改变男主角命运

   托尼作为影片最重要的角色,在奇幻秀中一次次走向了悲剧结局。在与“魔法奇幻秀”遭遇之前,托尼已经深陷假慈善丑闻,人生濒临绝境。后来,他企图借奇幻秀改变命运,开始了三次幻境冒险。

   第一次进入幻境,幻境放大了进入者的欲望,夸张的高跟鞋和首饰造型象征贵妇的欲望,托尼则发现了自己对瓦伦蒂亚的爱慕,更知道自己难改贪婪本性。作为托尼第一次的幻境分身,“海盗船长”约翰尼-德普的演绎一如既往的怪诞冷静。

   第二次进入幻境,追杀托尼的四个俄国黑帮受到博士和魔鬼的诱惑,博士用征兵表演以利诱;而魔鬼则伪装母亲来召唤。托尼则发现幻境可以轻易篡改,狡诈投机本性渐现。裘德洛作为托尼第二次的幻境分身,完美诠释时而意气风发忘乎所以,时而狡诈多端捉摸不定的“变身托尼”。

   于是,第三次幻境直接来自托尼的主导,他赢得了清纯而性感的瓦伦蒂亚,却始终放不下罪恶的假慈善交易,他放弃了弃暗投明的机会,完全暴露出了邪恶本质,幻境开始破裂,恶棍版托尼在性格男星柯林法瑞尔的演绎下将影片推入高潮。

  片中每一次幻境历险,托尼都在逐渐暴露自己的本性,他本可以改变自己命运,却因为本性难移一步步回到了罪恶原点,看本片时,一定要注意三次幻境前后的递进关系。

  【寓意命运在于自己选择 赌注翻身打破魔鬼赌约

  托尼三次幻境历险依然无法改变自己命运,而作为博士与魔鬼千年赌约的赌注——精灵女主角瓦伦蒂亚,则敢于面对命运做出自己的选择,当她迷恋的托尼终于露出骗子真面目的时候,她开始逃脱幻境。

  影片在她幻境大逃亡一场戏中达到了高潮,瓦伦蒂亚勇敢地与魔鬼过招然后向一面魔镜一跃而入,逃脱了这场千年赌局。从此,她的命运不属于魔鬼,也不再属于自己的父亲,多年以后,她和安东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结局的遗憾之美:刹那即永恒 见面即永别

  本片本来应该是由巨星“小丑”希斯莱杰独力担纲,来演绎主人公托尼一步步走向爆裂黑暗的人生结局的每一次转变,现实和幻境的双重作用,让托尼的人生扭曲而疯狂。导演也寄希望希斯莱杰超越《蝙蝠侠:黑暗骑士》中小丑癫狂表演。

  而现实中,由于希斯莱杰如日中天之际突然辞世,无法全部完成托尼的各种演绎,才由他的好朋友强尼戴普、裘德洛、柯林法瑞尔等众巨星的联合演绎下,大家在银幕上看到主人公托尼已经呈现出割裂但近乎完美的三种状态。但也由于三大巨星的参与,使结尾部分恶棍托尼的结局,未能回归到希斯莱杰的形象之上,才会引发观众对结局发出不过瘾的遗憾感叹。

  导演其实可以利用先进的电影科技来还原希斯莱杰形象作为结尾的出场,但他却选择了这种“刹那即永恒,见面即永别”的方式作为结局。

  中国观众得以首次看到四个好莱坞年轻巨星云集到一部影片,也分享到正如影片结尾字幕所示“希斯莱杰与他朋友们的电影”这份真挚的友谊。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