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来沪办周年庆 郭德纲要讲“天价段子”

2011年12月05日16: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今年年底,郭德纲又将在北京开说“天价相声”。有消息指称,郭德纲圣诞夜在北京某五星级酒店将举行专场演出,票价最高8800元,最低1800元,堪称今年国内所有文化演出中“最奢侈”。不过,本周六将在上海举行的德云社15周年巡演,票价还是保持寻常水平。

  天价相声仅是尝试

  出身草根曲艺界的郭德纲在五星级酒店里说天价相声,让很多一直真心喜欢他的观众忧心忡忡,他们担忧当“草根”变成“凤凰”,天价演出成为常态时,“德云社”可能会成为小部分富人专享的奢侈品。

  对此,郭德纲团队方面表示,衡量天价相声能否继续生存应由市场决定。德云社的相声不会成为富人的专属品,天价相声只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探索。郭德纲和于谦更多的还是说“百姓相声”,像德云社15周年全国巡演卖的就是普通的商演价格,但每到一地当地观众都很是买账,一个艺术团体的生命力业也正体现于此。

  德云社也有“百姓相声”

  郭德纲经纪人王海表示:“其实所谓的天价相声还是物有所值的,里面包含很多隐性的东西大家可能忽略了。票价除了观看演出的费用,还管饭,另外有现场抽奖。圣诞夜这天在哪里吃顿饭不要花大价钱啊,更遑论是在五星级酒店里了。 ”针对“相声奢侈品化”的质疑,王海也表示,德云社的低价演出一直在演,从没有停过,30元到50元的票价,就能在北京的大小茶馆听到德云社的相声。

  上海的演出不好做,每周各大场馆都充斥着大大小小的演出,藏龙卧虎,但郭德纲、于谦率领的德云社15周年巡演来沪,主办方制定了280元到880元的价位,5000人左右的场地,开票两周已基本售罄。主办方告诉记者,向场馆申请要立即加场,但因档期上的问题最终还是没能加出来。最后,主办方只得向之前就定好了票的大企业和大客户说对不起,高价把他们手里预订的票子回购,拿到市场上来卖给那些真正的“钢丝”。

  不会藏着掖着“天价段子”

  随着郭德纲推出天价相声,有关天价相声里讲的“专用段子”也为人们所关心。观众中有一种说法是,为了体现天价相声的物有所值,郭德纲有些“专用段子”通常不会轻易在普通演出专场上讲。对此,王海回应说,郭德纲在平时演出中是不会刻意藏着掖着的,“说什么一看准备,二也要看他当天的心情。所有的相声段子其实都是有时效性和现场性的,好的段子必须时刻与时俱进,而现场气氛、观众反应、演出的地域和环境都会对当天的相声表演造成影响。 ”

  去年郭德纲首次在上海大舞台进行演出时,现场气氛不错,就讲了前一年北京圣诞夜天价晚宴上的段子。对于12月10日的演出,郭德纲方面也表示,上海观众无需对演出消费的公平性提出质疑,作为一门从草根发展起来的艺术,他说的相声会尊重每个观众。尽管目前还不便透露在上海表演的内容,但德云社表示,一定会针对上海观众的口味和兴趣做一些新的设计,一些网络上新兴的热词、热事,也会融合进相声表演中。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