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暮光之城4》1690万美元低调三连冠

2011年12月05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羞耻》Shame
《羞耻》Shame

 本周佳片

  《羞耻》Shame

  导演:史蒂夫-麦奎因 Steve McQueen

  编剧:史蒂夫-麦奎因 Steve McQueen

  艾比-摩根 Abi Morgan

  主演:迈克尔-法斯宾德 Michael Fassbender

  凯瑞-穆丽根 Carey Mulligan

  妮可儿-贝海尔 Nicole Beharie

  詹姆斯-贝吉-戴尔 James Badge Dale

  类型;剧情

  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买断《羞耻》北美发行权的时候,或许并没有指望它能赚大钱,而是期待男主角迈克尔-法斯宾德能在奥斯卡上有所表现。作为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得主,法斯宾德确实为该片的推广带来了不错的能量,但该片的问题也非常明显:裸露场面较为激烈,业已被MPAA定为最严酷的NC-17级(17岁以下青少年禁止观看,相当于在市场上被判死刑),这或许会使放映规模和参评效果都收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羞耻》上周上映后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了80%的好评率,总体看来得到金球提名不难,但若要指望在奥斯卡获奖,还得看探照灯电影公司在未来两个月内的公关能力了。

  《羞耻》的男主人公布兰登是个30多岁的纽约混子。他长期酗酒,这个坏习惯也是他逐渐沦为性无能者的原因之一。他有个调皮人性的妹妹,自作主张地搬进公寓和他同住,起初布兰登非常不适应这种日子,但妹妹的到来最终还是结束了他浑浑噩噩的日子。是的,他有了心爱了女人——迷上一个漂亮的黑人女子,两人开始约会,并确定了情侣关系。但“羞耻”的是,布兰登一直为自己“不行”而陷入纠结。片中的妹妹和女友,分别由凯瑞-穆丽根和詹姆斯-贝吉-戴尔扮演,她们与“性无能者”之间的对手戏相当精彩。凯瑞-穆丽根和法斯宾德在片中都有大胆的露点演出。该片的最大看点,莫过于史蒂夫-麦奎因再次邀请了《饥饿》中“瘦到死”的迈克尔-法斯宾德担当男主角。时隔四年,迈克尔-法斯宾德已经成为目前好莱坞片约最密、工作效率最高的当红男明星之一。当然,对于《羞耻》这种能极大程度爆发演技能量的电影,即使演了商业片《X战警:第一课》的法斯宾德,也依然是没法拒绝。

  Newark Star-Ledger指出:“《羞耻》的内在意义比它的表面意义要来得深刻得多,它不是一出性喜剧,而是解释了人内心的孱弱和难以表达的恐惧。”New York Post认为:“影片的构思和叙述方式都具备了相当的心灵冲击力,在艺术性和心理学方面的探究,远比NC-17这个‘非常事件’要来得更加耐人寻味。”当然,也有少数影评人对电影所谓的艺术质感不为所动,甚至认为它只是没有底线的性展示而已,New York Daily News就指出:“每个角色完成的性场面都比较愚蠢,它很难让成年观众感受到导演的探索性在哪,或许一切都是导演在用极端的方式,哗众取宠罢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