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何润东自曝幼时有自闭症 称太忙没时间谈恋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2月05日08:25
何润东
何润东

  成都商报12月5日讯 开朗大度、体贴细心、阳光得一塌糊涂,这是很多人对何润东的既定印象。何润东说曾是自闭症患者?很多熟悉他的同行都有些惊讶,哎呀,那么开朗善谈的一个人……

  专访他那天,是11月28日,他为自己主演的贺岁电影《遍地狼烟》来蓉宣传,刚好碰上了网络上出现他携带百盒安全套过关遭海关盘查的新闻,若是换一个明星,早就对此噤口不言,但是他不一样,笑着打开话匣子,神态自若地澄清事情缘由,“哀叹”自己连用这些安全套的时间都没有……

  他身上还有很多令人惊讶的地方,这名爱画画、爱摄影、爱运动、爱表演、爱旅游、爱音乐,并且能把每一项爱好尽力做到极致的男人,如今却因为爱好太多,耽搁了“终身大事”,遭遇“逼婚”压力。他还说,他的终极梦想是成为一名专业摄影师。

  爱画画

  画画和狙击手有共同点:自闭

  何润东擅长画画,喜欢在自己的博客上不时地“晒”各种自己手绘的漫画。圣诞节的时候,会画一幅喜庆搞怪的自画像送给粉丝们当节日礼物,偶尔灵感一来,还会把何妈妈也纳入自己的故事,身穿风衣,手举双枪,气势威武,身边站着个肩扛大刀的小弟“Peter何”(何润东英文名),画作题名曰《在黑社会的日子》。

  画这样的一幅漫画,何润东说一般只需要15分钟时间,偶尔压力太大,权当放松一下心情,贴到博客上,粉丝们看着也能开怀,一举两得。这是当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读美术学院时的他全然没有想到的,“那时候我的理想就是当个画家。”

  大二那年暑假回家唱K,被音乐人相中,误打误撞入了娱乐圈,这成了何润东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意外。“这次《遍地狼烟》里演狙击手,又让我想起以前在加拿大读书的时候。”

  狙击手和画家有什么共同点?何润东解释,“因为狙击手都很孤独啊,有时候在树上一蹲4、5天,每天只能对着树和枪说话,内心会很自闭。”他在《遍地狼烟》中饰演农村里长大的神枪手牧良逢,从一个孤独的乡村少年,成长为百发百中的狙击手硬汉。他说当初刚看完导演胡大为给他的剧本,他就找到了男主角牧良逢和自己的契合点:“那种自闭症的感觉,和读书的时候很像,没有朋友,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画画,屁股不离开椅子,一画就是8个小时,没人讲话,就自己跟自己讲,跟画讲……”

  爱演艺

  首次演出,几千观众令他险晕倒

  何润东透露,中学时候自闭倾向有些严重,有时候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甚至会出现幻听现象,有什么心里话也只会通过画画来表达,“那时候一个班20人,有时候轮到我上台演讲,我就跑到厕所里躲起来,回来告诉老师,你给我零分吧。”

  “这样的一个人,后来居然可以唱歌、演戏!”何润东自己都觉得惊讶,不过也正是娱乐圈的颠覆性生存环境彻底改造了何润东,“刚开始没有考量太多,只是对自己说先做做试试。结果等签了约,上台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死定了!第一次演出,下面站着几千人,我站在台边,觉得自己快晕倒了!”

  “那时候,你只能硬着头皮把歌唱完。”何润东说,前面几年很难适应,几乎坚持不下去,每次都强迫自己改变、接受,尽量多说几句,直到2001年拍完电视剧《风云》,这种“痛苦”才慢慢结束。“后来慢慢拍戏拍多了,接触的人也多了,就开始觉得没那么困难,做自己,把事情简单化就好。譬如说以前跟你坐下采访,会觉得好紧张,说错话怎么办,有负面新闻怎么办,现在就想,哎呀,没事儿,当朋友在聊天就好了。”

  在何润东看来,这番经历和《遍地狼烟》中的牧良逢如出一辙,“他在山上的时候就像我被送到加拿大画画时,很自闭;后来他被送到狙击队,就像我进入娱乐圈,刚开始什么都不懂,误打误撞,慢慢成长……”

  爱摄影

  作品获得今年的“华夏金框奖”

  画画画得最好的时候,何润东进了娱乐圈做歌手;歌唱得不错的时候,他又开始演戏,拍了一连串偶像剧,《玉观音》《十八罗汉》《一米阳光》《情定爱琴海》《风云》《杨家将》……然后开始自演自制《泡沫之夏》,学着当一名制片人,后来又演电影《非常完美》《我的美女上司》等,接下来何润东还想做什么?他的答案是:摄影师。何润东透露,自己的终极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国家地理》杂志的一名摄影师,背着相机到处流浪。”

  接拍《遍地狼烟》,他为了成为一名狙击手做了很多功课,其中一项功课就是抱着戏里面导演扔给他的狙击枪睡觉,美其名曰“培养感情”。“狙击手最爱的是什么?不是女人,是他手里的那杆枪!”何润东说,如何爱一杆“枪”?他对此有着很丰富的经验。

  “参照我对照相机的感情来就可以理解了。”何润东说,他是一名摄影发烧友,仅摄影器材就耗费了几十万元在里面,还一度想和朋友合伙开摄影棚。“最发烧的时候就是捧着照相机睡觉,不听一遍快门声就睡不着……”

  这样的狂热也有了“回报”,何润东最新的摄影作品在今年《华夏地理杂志》评选中获得“华夏金框奖”,将作为华人代表参加2011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这组作品一部分是拍农民朋友的黑白照,一部分是去越南时拍的。我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能够传达一些人性、文化的东西。”

  爱运动

  爱好太多 连恋爱都没时间了

  画画、摄影、打篮球、健身、还有旅游……越来越多的爱好占据了何润东的所有时间,入行这么多年来,他合作过的女星大S、孙俪、董洁、林心如、黄奕、章子怡等全成了他的好友,却很少有绯闻传出。

  谈及秘诀,何润东表示:“可能是合作时,我会让人家感觉到我们当朋友会比当情人好。圈里面很容易相处几个月入戏,有了激情,但等到杀青后又分手,我的理念不是这样的,既然有缘分合作,为何不能成为永久的朋友呢?”

  即使是最初觉得无聊的健身,也数年如一日地坚持了下来,如今,他的身材在圈内也是首屈一指,内裤、计生产品等需要卖弄身材的广告接到手软,还被小S冠上“雕王”的美称。

  36岁的他自称早已过了偶像的年纪,对于婚姻一事,“大概八、九年前,父母就每晚祈祷让儿子早点结婚,不过后来发现祈祷也没用,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儿子兴趣太多了,又要演戏,又要画画,又爱摄影,根本没有时间……”

  何润东苦笑,他说如今的忙碌,都是为了为以后的梦想打好足够的经济基础,“我的规划里,画画、摄影并没有放弃,只是在后面一点点。”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成都商报

898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52193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