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谭晶伦敦唱响“约定” 携手罗伯特-威尔斯

2011年11月30日17: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中国青年歌唱家谭晶与瑞典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于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在英国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联袂举办“约定——从北京到伦敦”音乐会,用优美的音乐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明年即将于伦敦举行的奥运会联系起来。

  当晚音乐会上,在威尔斯悠扬的钢琴伴奏下,谭晶以歌曲《天空》开场。这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的歌曲带动观众重温当时的盛况。

  除了歌唱奥运外,这场音乐会还给伦敦听众带来了别具特色的中国音乐。谭晶表示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 “把东西方的音乐融合起来,把中国音乐介绍给西方听众”,而演出时观众热烈的掌声证明了她的成功。在音乐会上,谭晶演唱了其代表曲目 《在那东山顶上》和《乔家大院》主题歌 《远情》,中国山西民歌 《大红公鸡毛腿腿》以及英文歌曲 《友谊地久天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谭晶说,作为歌唱演员,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是她梦寐以求的表演殿堂,就像奥运会对于运动员的意义一样。“能够代表中国音乐人来这里介绍中国音乐和中国文化,让欧洲的听众通过音乐了解中国、了解北京,我感到非常自豪”。

  英国著名摇滚乐队“深紫”乐队主唱格伦·休斯、知名男高音威恩·埃文斯等音乐家也参加了本次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