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小野丽莎北京跨年演唱会 > 小野丽莎北京跨年演唱会新闻

“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Lisa Ono)简介

2011年11月30日14:46
来源:搜狐娱乐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简介】

  这个在巴西出生的日裔女歌手是音乐史上的一个传奇:从15岁就开始拿起吉他登台唱歌,1989年推出了首张专辑,至今为止在已经出版的近30张唱片,其中拥有8张金唱片和2张白金唱片。之前从没有一个亚洲人可以同时用娴熟的多国语言演绎最纯正的Bossa Nova,她还是首位非欧美语系歌手荣登10大西洋专辑奖项的国际艺人。

  比起其他Bossa Nova歌手,小野丽莎的音乐中不仅有最原始的Bossa Nova味道,还有与法国香颂音乐的结合,与经典爵士乐的结合,与加勒比海到地中海、到太平洋夏威夷音乐的结合,与非洲、中东音乐的结合,她还翻唱过中国歌曲《夜来香》、《何日君再来》、《祝福》等。

  她的音乐如同一段段精彩的世界音乐旅行。早期在巴西和日本的生活经历,给了小野丽莎两种截然不同的音乐环境,她的Bossa Nova既有巴西音乐的感染力,又多了几分日本文化冥想的宁静。在如此纷繁复杂的钢筋都市中,小野丽莎的音乐轻快舒适,如清泉如暖风,给人一种安静又不失甜蜜的轻松感,因此能抚慰大众的心灵,让广大受众疲累的心稍做停歇。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