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芙蓉姐姐做客央视引争议 自认“励志女神”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1月30日08:41
芙蓉姐姐做客《奋斗》(电视剧 电影)节目(资料图)
芙蓉姐姐做客《奋斗》(电视剧 电影)节目(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 芙蓉姐姐居然上央视了!近日,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做客央视大型励志脱口秀节目《奋斗》,节目组精心设计了三个篇章“芙蓉前身,芙蓉传奇,芙蓉未来”来讲述网络追梦人芙蓉姐姐八年的奋斗历程。在谈到现在被大家称为“励志女神”是何感受时,芙蓉姐姐坦言很喜欢这个称号,并表示:“只要用心去征服蓝天,任何人都可以飞翔。”该节目在网络曝光后,网友们有赞有弹,不少网友称芙蓉姐姐绝对是蜕变了,变得“有范了”,但也有网友认为芙蓉姐姐只是瘦身成功,还达不到“励志女神”的程度。

  身份1 励志女神

  身份2 网络神话身份3 企业总裁

  “我减得不是肥,而是公众对我的偏见”

  央视节目《奋斗》是这样形容芙蓉姐姐的——“如今,历经八年的抗战,她从最早的疯狂谩骂和嘲讽,摇身一变,成了正牌明星。她不再抓住曾经那一片谩骂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而是再次把握住了时代的风向标,开始瘦身、拍电影、出单曲、开公司、做慈善,变得知性、高贵、典雅。完成了瞩目的蜕变,成为了现在的励志女神。”

  芙蓉姐姐身着时尚的黑色修身小西装,脚穿一双裸色的高跟鞋,惊艳亮相《奋斗》节目现场。修身的黑色中型打扮让她看上去自信和知性,一改往常的“S控”浮夸风。被央视称赞为“励志女神”,这让芙蓉姐姐十分高兴。当年“以胖为美”的芙蓉姐姐为何瘦身,这让观众十分好奇,对此芙蓉姐姐回应道:“我认为我减得不是肥,而是公众对我的偏见,也是我的消沉和堕落,我希望大家可以认可我,更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我的减肥,看到我的恒心。”

  身份2 网络神话

  “网络成就了我的恶名,现在承载着我的荣誉”

  八年前通过网络火起来的芙蓉姐姐,在当时被许多人嘲讽。谈起那段时间,芙蓉姐姐坦言:“刚开始我怀疑自己,后来就开始愤怒,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说我,然后我慢慢的自己疗伤,去分析别人和自己的心态,我还是挺能理解他们的,最后我就不那么在乎了,现在想想也是一种很大的精神财富,不是任何人都有机会获得这种经历的。”她还透露自己今年7月开慈善演唱会时,租个场地都被人拒绝,人们都认为她是“恶俗炒作第一人”,她很坦然地说:“当时‘芙蓉姐姐’四个字不是荣耀,不是荣誉,不是赚钱的工作,而是一个《耻辱》。”如此不被认可,被侮辱、被嘲笑,可芙蓉姐姐还是一毅然决然坚持在网络这条道路上前行。八年里,芙蓉姐姐的声名在江湖上浮浮沉沉,但始终不绝如缕:做主持、演话剧、出单曲、演电影、上时尚杂志、甚至进北大百年讲堂演讲。2011年,减肥成功后的芙蓉姐姐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芙蓉姐姐”由原来的一个笑话变成了网络上的神话。芙蓉姐姐说:“网络成就了我的恶名,是我的伤心地,我要用我的努力把它扳正过来,现在网络已经是承载我荣誉的一个好地方。”

  身份3 企业总裁

  “‘芙蓉姐姐’不再指我个人,而是一个品牌”

  芙蓉姐姐在节目中自曝在学校时曾因我行我素造成全校轰动,导致追求者特别多,所以在学校待不下去,最终回家自己复习备战高考。她还透露道:“当时的我不太合群,学校女生少,漂亮的女生更少,像我这样漂亮又勤奋的女生是少之又少,所以备受关注,我不喜欢这样,所以我到北京后自身就做了些调整,不再穿漂亮的衣服,而是尽量低调。”为何想低调还上传照片到网上,靠炒作走红?对此,芙蓉姐姐很委屈:“我根本没想让自己红,我只是通过学校的BBS上传了些自己的生活照,是很正常的行为,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被人炒红了。”

  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芙蓉姐姐拿出了自己的积蓄1.6万元钱捐给了灾区。如今,芙蓉姐姐成立了芙蓉天下文化传媒公司,现在已是一个企业总裁的芙蓉姐姐说:“我希望如今的‘芙蓉姐姐’四个字不再指我个人,而是一个现象,一个品牌,承载着千千万万和我一样追求梦想的草根,我只是一盏灯,为他们指明方向而已。我还希望靠内涵取胜,要让大家想起芙蓉姐姐的时候,想到的是我的思想,而不是外表和身材。”

  “励志女神”

  芙蓉当得起吗?

  芙蓉姐姐做客央视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许多网友的热议,大多数网友对现在“身材苗条,思路清晰”的芙蓉姐姐表示支持:“芙蓉姐姐靠自己实力和努力,从原来的体型瘦到现在的程度,真是相当的不容易。虽然她不够漂亮,但是很自信,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凭实力拼搏,应该支持。”但也有些网友表达了不满,觉得芙蓉姐姐在炒作,不配“励志女神”的称号。“从一开始在论坛发各种奇怪的照片,到突然减肥变身,直至现在上了央视的访谈节目,芙蓉的成功绝对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她的走红应该是有一个专业的幕后团队在操控,而且,只是瘦身成功,应该还达不到‘励志女神’的程度吧。”还有网友直言,变身后的芙蓉是同为网络红人的凤姐完全不可媲美的,“现在央视都买芙蓉姐姐的账,对她进行了人物专访,可见她的确进行了一个成功的蜕变。跟她比起来,凤姐简直不值一提。”

  且看芙蓉72变

  2003年底,芙蓉姐姐以游学清华、北大的边缘人身份在北大未名论坛、水木清华BBS发帖。她扭动着并不纤细的身材努力摆出一个又一个“S”形曲线,照片被大量转载,骂声中芙蓉姐姐红了。

  2004、2005两年,芙蓉姐姐在网络上上传的大量扭腰摆臀、爆乳走光、挤眉弄眼的图片和视频,不管网友们怎么骂,芙蓉姐姐都“坚信”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2008年汶川地震后,芙蓉姐姐慷慨解囊几乎掏空了自己的积蓄。她发行了单曲《芙蓉说》,告诉大家她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接下来,芙蓉登上北大的讲台作励志演讲,加盟话剧《唐朝也有流星雨》担任主演,参与电影《A面B面》的演出,很多人发现,芙蓉姐姐原来能歌善舞,才艺不俗。

  2010年6月,似乎是一夜间瘦身成功的芙蓉姐姐为杂志《时尚先生》拍摄的一组写真曝光。《时尚先生》是这样描述芙蓉姐姐的:“她的照片曾在北大和清华的BBS创下点击率纪录,她入选了时尚中国百人榜,她在‘2009年中国互联网经济领袖论坛’上演讲,《新概念英语》用她来图解‘spectacular(引人注目的)’这个词,她主演舞台剧,举办演唱会,参演电影,现在她有自己的公司和团队。”

  2011年,减肥成功后的芙蓉姐姐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一红而达八年之久,“永远的芙蓉姐姐”由原来的一个笑话变成了网络上的神话。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京华时报

206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91835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