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后宫·甄嬛传》 > 新闻动态

《甄嬛传》导演:只有批判才能拍出后宫的残酷

2011年11月30日08:21
来源:北青网
《后宫甄嬛传》全员助阵开播发布会
《后宫甄嬛传》全员助阵开播发布会

  北青报讯 由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根据流潋紫同名超人气小说改编,汇集了孙俪、陈建斌、蔡少芬、刘雪华等著名演员的清廷古装大戏《后宫甄嬛传》将于12月6日起正式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黄金剧场。导演郑晓龙携剧中众主创出席了开播发布会。会上,他也回应了网友对于陈建斌饰演皇帝的质疑。“我非常赞赏陈建斌的表演,他在剧中将一个真情流露又心态诡谲的皇帝演绎得淋漓尽致,有了陈建斌这部电视剧才能更具有历史真实感。”

  《后宫甄嬛传》是导演郑晓龙的首部宫廷古装剧,谈及拍摄这部戏的初衷,他坦言:“其实开始是因为我太太在网上追这部小说,看过之后就推荐我拍这部戏。至于所谓的第一部古装戏,其实也没有刻意而为之,自己有兴趣就拍了。”

  首次执导古装剧的郑晓龙在拍摄时并非简单地做一个跨单元转换,对于宫闱红墙的描写,他也不再如其他古装戏般将宫闱美妇人勾勒得顾影自怜,而是真真切切的刻画出在封建传统压迫下的人物悲剧,揭露了皇权的至高无上及封建王朝对人性的摧残和迫害。面对如今古装戏良莠不齐的现状,郑晓龙直言,古装戏不是“鼓吹戏”,自己拍这部剧就想拍出点批判色彩,不仅是对封建社会的一种批判,更是对这种社会制度下扭曲人性的一种抨击。他还毫不讳言地指出,当下很多古装剧的情节设置小儿科,甚至达到了“弱智”的地步。在《后宫甄嬛传》中,他所要表现的批判意识要比其他古装戏果决得多也现实得多。“我看重的不只是故事的凄美,也不只凄美背后暗伏的挣扎,我想表达给观众的是:后宫作为一个特殊世态的缩影,聚敛了整个尘世的浮华和欲望以及无奈,而此间冷暖也只有生活其中的人自知自识。”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