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王歌手”再度造访 天籁之声唱响圣诞祝福

2011年11月29日17: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12月14日,享誉全球的英国 “国王歌手”合唱团将再度造访上海。这支被乐迷称为声音魔术师的世界顶级合唱团,此次不仅将以天籁之声演绎圣诞曲目,为沪上乐迷送上节日问候,全新加盟的一位 “新人”也将为团队增添新的活力。

  “国王歌手”合唱团成立于1966年,是英国乃至世界的常青树,同时他们也被各大主流媒体推荐为史上最佳合唱团体,固定的六位组员包括两位假声男高音、两位男高音、一位男中音、一位男低音,他们音色纯净和谐,声部平衡,和声精妙,节奏精准,演唱表情丰富,极具感染力。六个人、六张嘴巴,几乎从来不用任何乐器伴奏,却能创造出媲美40人混声合唱团加40人管弦乐团以及拥有各式乐器的打击乐团合奏的效果,堪称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阿卡贝拉合唱团 (即俗称的无伴奏人声合唱团)。在欧美,阿卡贝拉是种非常流行的音乐形式,几乎每所大学都有阿卡贝拉组合。近年来,在亚洲的日本、韩国等地,阿卡贝拉也有日益流行的趋势。

  “国王歌手”此次访沪正值岁末,他们的作品也将充满节日气息。音乐会的四大板块 “圣诞歌曲”、 “西班牙圣诞音乐”、 “普世欢腾”和 “圣诞礼物”风格各异,不仅有知名作曲家改编的 《圣诞歌》、 《平安夜》、 《铃儿响叮当》等脍炙人口的名曲,也囊括了具有鲜明西班牙风格的作品,如 《亲爱的孩子》、 《加泰罗尼亚颂歌》等,完美诠释了其作为跨界音乐典范的称谓。其中精致小曲 《睡吧,我的宝贝》是为此次音乐会特别准备的,此前未在任何音乐会上表演过。依照惯例,此次音乐会上 “国王歌手”也会表演安可曲,戴维表示成员正在刻苦学习中文,希望能为沪上观众带来发音地道的中国曲目。

  12月3日,受主办方之邀,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合唱指挥专业的国内著名女指挥家王瑾将在东艺主持一场以阿卡贝拉为主题的艺术欣赏讲座,对人声乐团的风格、演唱特点等方面进行解读,并亲自带领团队现场演绎。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