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甄嬛传》搭古装末班车 刘雪华再演太后感触多

2011年11月29日16:07
来源:搜狐娱乐
刘雪华《甄嬛传》饰太后
刘雪华《甄嬛传》饰太后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后宫甄嬛传》已于11月22日登陆广州电视台、并将于12月6日起在北京、深圳等地面频道播出。该剧根据流潋紫同名小说改编,由郑晓龙导演,孙俪、陈建斌、刘雪华、蔡少芬等一线演员的身影也使该剧颇令人期待。刘雪华继新版《还珠格格》之后,再度在剧中出演太后,却与之前“老佛爷”反差极大。该剧看似搭上了今年“古装潮”的末班车,成为各频道的年末收官大戏。

  《后宫甄嬛传》长达76集,围绕雍正年间入宫待选的甄嬛、眉庄、陵容三秀女展开,通过甄嬛大起大落、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将后宫与前朝盘根错节、复杂多变的关联和矛盾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由刘雪华饰演的皇太后是皇帝的亲额娘,遇事不惊,城府极深,和皇帝共同设局钳制前朝各种势力以及平衡后宫的稳定。后因和隆科多有暧昧关系,皇帝逼她亲自赐死隆科多,最后抑郁而终。皇太后虽然风光无限,万丈荣光,但她终究和甄嬛一样不过是一千古伤心人罢了。

  当初接拍新作《后宫甄嬛传》,刘雪华曾表示感触良多。据悉,刘雪华早在1983年《少女慈禧》中饰演慈禧时就已涉足宫廷争斗剧,并因此一夜成名。时隔近30年,再次拍摄古装宫廷剧,刘雪华认为新作十分接地气,“与《少女慈禧》当然有很大的不同,剧中不再围绕真实的历史人物,而是从热门小说改编而来,观众基础很好。而剧情方面讲得更多的不再是深宫中爱情多浪漫,而是感慨每个人无奈的命运。”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