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枪炮候》登陆山东卫视 传奇故事揭秘别样历史

2011年11月29日12:33
枪炮侯海报
枪炮侯海报


  近日,年代大戏《枪炮候》登陆山东卫视,这部可以满足不同年龄和文化层次的观众审美需求的历史大剧,在当下的众多宫廷戏中异军突起,呈现了别样的历史见解。

  该剧以辛亥革命从酝酿到爆发的全过程为历史背景,以清末时期制炮世家侯氏家族的兴衰历程为故事主线,讲述了在枪炮世家长大的侯久满费尽心思“找钱”,抓贪官、坑恶吏、抢海盗,以一切不损害百姓利益的“敛财”手段来逐步实现自己造枪炮打败洋人的伟大理想。故事把侯府一门的命运与甲午海战、八国联军、广州起义、武昌起义等历史事件交织一脉,通过男主人公及其儿女分别代表的晚清末年的历史大舞台上的各种势力,生动鲜活地展现了辛亥革命中革命党、立宪派、保皇派、实业救国派之间纷繁复杂的角逐争斗,揭示了辛亥革命的深层意义和重大影响,也为观众展现了一段以制作枪炮为导火索引发的曲折纠葛的传奇故事。

  在很多情节上,《枪炮侯》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前所未见的清末朝廷——慈禧并非一味反对洋派,对于制枪强国,她也有自己算盘;而义和团也非一味扶清灭洋,而是提倡“推翻清廷,创建共和。实行立宪,畅言民主”;辫子青年也能在死忠于慈禧的皇家大姑面前,大谈中国之未来,当学习美国共和政体……而最具突破性的当属该剧男主角侯久满,一个清代小小炮弁被慈禧提拔为粤局枪炮总办,并恩准他在长江以南造枪制炮可“为所欲为”,足见慈禧制枪的决心,而清朝炮弁居然能制出让英国佬都艳羡,让土耳其都想抢购的五羊枪,众多角色的塑造都尽显“人性化”。

  情节扣人心弦,叙事跌宕起伏,敬请关注山东卫视每天8:05播出的情义大戏《枪炮候》。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