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甄嬛”压轴后宫戏 12月6日登陆晚间黄金档

2011年11月29日08: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甄嬛”压轴后宫戏


  陈建斌和蔡少芬谈拍戏感想。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

  当下荧屏,古装剧回潮,后宫戏扎堆,雷剧不少。但凭借“郑晓龙”这块业内的金字招牌,再搭配陈建斌、孙俪、蔡少芬等主演阵容,就足以让76集的古装大戏《后宫甄嬛传》(以下简称《甄嬛传》)值得期待。该剧将于12月6日在BTV-4晚间黄金档播出,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皇上”陈建斌与“后宫”佳丽们齐聚一堂,独缺女主角“甄嬛”孙俪。

  该剧讲述的是清雍正年间,生于官宦之家的甄嬛(孙俪饰)奉命参加选秀,中选后她在后宫开始了大起大落的人生。当下荧屏后宫题材扎堆儿,郑晓龙直言《甄嬛传》并非跟风之作,而是动作太慢。“2006年我们和流潋紫签约的时候都没人对这种戏感兴趣,结果为了精益求精,工期被拉长了,等和大家见面时已经不是‘第一’,变成了‘压轴’。”

  男主角陈建斌详细地理解了“批判”,“我曾经问过编剧流潋紫我最爱谁,她跟我说其实剧中的皇上爱的应该是十七爷果郡王。你看台上台下这么多女的没有一个省油的灯,所以我最大的感受是:一夫一妻真是好!”

  女主角孙俪由于刚做了妈妈未能现身宣传,“皇后”蔡少芬谈到戏的拍摄,最感慨的是当时她身怀六甲。郑导感慨,“拍摄时,蔡少芬是孕妇;拍完后,孙俪怀孕了;现在,编剧流潋紫也怀孕了,可以说《甄嬛传》是福星高照的剧组。”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