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带来“原味”德云社 首将舞台放大搬上海

2011年11月28日17: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岁末又到,郭德纲带着老搭档于谦和德云社的一众得意弟子来到上海,于12月10日晚在浦东源深体育馆举办 “德云社十五周年”相声专场演出,再度为沪上观众带来欢声笑语。今年是德云社成立的第15个年头,对于老郭本人而言,也是个丰收的年头,演艺事业遍地开花:说相声、当主持、执导筒、演主角。而他率领下的德云社也在这一年中首次将巡演举办到了海外,不但在票价上和国际流行乐坛最当红艺人LadyGaga卖到相同价位,在当地还引发了一票难求的热潮。

  无惧大牌撞期强势贺岁

  此次郭德纲和于谦的“德云社十五周年演出”上海站被放在了从未举办过大型文化项目的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也是事出有因:之前郭德纲和德云社一贯的演出场地——长宁体操中心,容量已经无法满足观众需求,所以这次索性就找了个设备更为齐全、座位数也更多的场地来演出。

  虽然今年12月10日,上海充斥着大大小小演唱会、音乐会:奔驰文化中心有内地天后那英的演出;上海大舞台有钢琴王子马克西姆的钢琴演奏会;长宁体操中心也有韩国人气偶像金在中的歌友会,可谓是强敌如林。但就是在这样的竞争下,于11月23日,即演出前不足三周时间才正式开票的本场演出,开票首日票房已突破八成,对此就连老郭和他的团队以及此次演出的沪上主办方都大呼出乎意料。 “也可能是因为十五周年纪念演出的新老节目,以及老郭一再承诺观众的全新段子令观众充满期待,也可能是在四千多人的源深体育馆演出,对于已经尝试过在万人场地说相声的郭德纲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了。 ”演出主办方负责人谢先生如是说。票务火爆已经在所难免,而所剩无几的门票也被沪上各大票务公司竞相争抢。费玉清之后,郭德纲居然接班成了沪上最为抢手的“贺岁礼物”。

  原汁原味复制北京德云社

  郭德纲往年在上海的演出,台上一张桌子、身后一块背景幕布就全当是舞美了,不过全场的买票观众全都是冲着“郭德纲、于谦以及德云社”这一金字招牌去的,所以也就没有在意舞美的简陋。但因为今年是北京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的特殊日子,所以郭德纲和主办方都觉得无论如何都得有些改变,郭德纲自己在北京为德云社十五周年的庆典搞了一系列的演出,可是巡演毕竟不可能一办很多场,这样的话全国的很多城市都不能去,所以郭德纲把此次巡演的舞美做成了固定格式,那就是将北京天桥德云社的舞台经过数倍的放大照搬到上海,德云社的招牌和老北京风味建筑的红砖黑瓦、中国结等元素也都将被一一呈现。这样,看了那么多年郭德纲的上海观众终于也能在家门口体会一下北京天桥德云社的原汁原味了。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