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书画名家鄂尔多斯峰会共同探讨发展战略

2011年11月28日15:45
30余位书画名家在峰会上合影留念 王文付 摄
30余位书画名家在峰会上合影留念 王文付 摄


   11月27日,东联控股集团盛邀众多政府领导和中国书画名家,在鄂尔多斯隆重举办 “东联2011'中国书画名家鄂尔多斯峰会”,共同探讨文化产业与书画事业的关系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发展方向。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纪连彬主持峰会。

  东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侯钰蛇致欢迎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团英、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乔玉光、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白薇、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安源出席峰会并讲话;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老院长刘勃舒、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解永全、原中国美术馆馆长杨力舟等五位著名艺术家在峰会上进行了重要发言。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团英在讲话中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作为自治区文化产业龙头企业,东联控股集团不断创新求变,挖掘和运用各种产业形态与概念,东联书画博物馆及其书画产业就是对文化产业发展模式的战略探索和积极实践,它文化产业发展令人欣慰和振奋。

  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乔玉光表示,内蒙古东联书画博物馆是自治区又一座新兴的专题博物馆,也是我区民族文化建设的又一件大事,对于中华文化的传承与繁荣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东联书画博物馆以及东联文化产业走近百姓视野,贴近大众生活,造福当代,泽被后世,为自治区建设民族文化强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白薇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自治区文化旅游发展较好,东联控股集团作为鄂尔多斯最早涉入文化旅游的企业,十年坚守着这个投资大、战线长的产业阵地,积极构建内蒙古黄金旅游线路,打造鄂尔多斯旅游目的地,为内蒙古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东联书画博物馆是东联旅游的亮点,也是内蒙古黄金旅游线路上重要的节点,对于书画与旅游的互动、东联文化产业内部互动以及草原与京城的文化互动有着重要的建设意义。

  刘大为、卢禹舜、刘勃舒、解永全、杨力舟等五位著名艺术家都做了重要发言。他们表示,东联书画博物馆创新性地收藏了70余位当代中国书画名家巨幅作品,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中国美术史上是首例。东联书画博物馆以书画收藏展览、书画创作基地和书画旅游互动为切入点,在筹备中即确定了书画艺术的高端定位与博物馆特点的运作模式,确立了“名家”和“巨制”两大收藏和展览标准,为当代中国书画名家在内蒙古、在鄂尔多斯建立了一个充满无限希望的创作、展览、交流的基地。未来会有更多的书画名家不断地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共同推动中国书画艺术在民族地区的传承、弘扬与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云峰,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曹郅琛,东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蔺健等政府领导出席峰会;海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专业画家张道兴,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王迎春,中国国家画院研究院裘缉木,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进安,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李洋,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主任纪连彬,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主席周荣生,解放军总后某部政委、大校、著名书法家丁谦,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副主任邢少臣,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副主任何加林,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于文江,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陈向迅,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执行导师富中奇,旅美著名画家郑百重及夫人黄淑芳,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赵俊生,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高卉民,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苗再新,中国军事博物馆创作员陈钰铭,北京美术协会副主席孙志钧,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林容生,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景喜猷,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岗,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容铁等众多书画名家以及旅英著名美术评论家胡东放,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主任吴一娜,北京宋庄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和君咨询集团董事长王明夫、鄂尔多斯商会会长郗树森出席峰会,为东联文化产业与书画事业的发展做现场点评与指导。

  峰会上还为博物馆首期书画名家隆重举行“终身研究员”证书颁发仪式,并赠予书画名家们每人一套传统蒙古袍和一把专属的马头琴,以作纪念。

  峰会后,在天骄蒙古大营酒店特意为书画名家们安排了“东联2011'中国书画名家马头琴音乐笔会”。笔会上,所有与会画家分组现场创作,联合用墨,同谱画意,共绘就6幅丈二匹大画以及数十张四尺书法及国画大作,为这场书画盛事、名家盛会的留下了意义非凡的记忆。东联控股集团也以天骄圣地固有的热情和蒙古族悠扬古远的马头琴音乐诚挚欢迎书画名家们的倾情献艺,让书画名家度过了一个温暖而美好的草原之夜。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