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成西就2011》 > 新闻动态

影迷赞《东成西就2011》:让人欢喜让人哭

2011年11月28日14:34
来源:搜狐娱乐
谭维维
谭维维

  如果一定要追究的话,我想我是不折不扣的《东成西就》的影迷,而不是刘镇伟的。就像很多人那样,不开心的时候一定要看《东成西就》,至今我也没能打破最长时间间隔三个月这样的记录。

  所以对于《东成西就2011》,我选择的原因非常简单:我喜欢莫文蔚和陈奕迅;我喜欢93年的《东成西就》;而最重要的,这是一部喜剧。

  但是看完之后会有种很奇妙的感觉:这是一个《大话西游》式的故事;被包裹进《东成西就》的外壳里。前半部分热热闹闹,欢歌笑语,后半部分则是撕裂这个锦年盛世的美好包装,给你看你最不愿接受的阴暗、欺骗和背叛。

  但是最最幸好的,是在结局的地方,导演还是温情的给了观众以希望。

  陈奕迅接受访问的时候说《东成西就2011》是一部关于人生的电影,确实如此。笑过、爱过、哭过,最后仍然怀有的那一丝温暖的期望,这就是人生的全部。

  周六的时候我和一群好朋友去看电影,都是二十多岁的女孩子,都是单身,有一些心智未全好像中学生,有一些心智苍老好似都见过世事变迁。出乎我意料的是,该笑的地方姑娘们都笑了;该哭的地方,姑娘们居然也都哭了。这可真是一件奇事。

  我记得她们在去看上一轮“神片”《失恋33天》之后回来告诉我,心里没有伤痕的人,看完之后会觉得那是个特别扯的东西。很不幸她们几乎都是没有伤痕的人,唯独仅有的一个,才承认某些东西敲打进了她的内心,钻伤口的那种疼。

  但这一次,很明显的,我们都很爱刘镇伟导演的那种脉脉移情的叙事方式:他不会恶狠狠地去揭你的伤疤,但是会让你真实的感受到意料中的疼。“38.6℃”只是一个凭空深造出来的理论,但是期待茫茫人海中最终能找到相知相爱相守的人,是所有人都会有的期望。“夜叉”只是佛经故事里的神怪,但是被深爱的人欺骗和背叛,是所有人都不愿承受的痛。

  佛经里曾说,人世间有三大苦:怨憎会、爱离别、求不得。天龙八将是佛经里的神怪;《东成西就2011》的故事里也将这三大苦告示昭昭:七将与夜叉的怨憎会、肉身化去之时天众和紧那罗父女父子的爱离别;阿修罗与重新修炼的夜叉的求不得。然而圣经里也说过:唯一能够引领人们度过苦难的,就是希望。《东成西就2011》里,最后的结局也就是最后的希望;你看莫文蔚尽管流着眼泪,但分明她是走进了一片光明里。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