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胡亚捷方位挑战自己 戏里的非凡与戏外的平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28日11:09
胡亚捷写真
胡亚捷写真

胡亚捷(资料图)
胡亚捷(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二十几年前,一部《便衣警察》让胡亚捷红遍大江南北,从那以后,他几乎成了阳光、积极、正义、善良的代名词,在《老娘土》、《海阔天空》、《垂直打击》、《咱家那些事儿》等多部影视剧里塑造了数十个深入人心的角色。与大多数演员不同的是,胡亚捷并不热衷于全方位挑战自己,只想把最适合自己的角色精心演绎。和他畅谈,收获最多的是他看尽沧桑之后的那份淡定和从容。

  记者:演舞台剧和演话剧,你更喜欢哪个?我们看到你基本每一段时间都会有电视剧作品,电影作品和话剧作品,你是怎么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的?

  胡亚捷:舞台是一个培养和锻炼演员的地方,而镜头前是使用演员的地方,根本没有时间去教你怎么做。所以一个演员要想成长,必须回到舞台上,舞台是可以重复的,也是不断更新不断成长的地方,舞台是一个演员回炉再造的成长场所。因此我对舞台的热爱,是很冲动的,这种冲动会时常的涌现出来。好的话剧,是能够让人塑造的,没有教条的东西。我既是一个保守的人也是一个时刻都想着创新的人,有的时候这两种东西在脑海中也很纠结。也许这种纠结这种不平和才促使自己不断去创新,去平衡,随之也成为了前进的动力。

  记者:你在演艺圈二十几年了,却是一个没有绯闻的艺人,你觉得相对其他的艺人的绯闻满天飞的情况,你是怎么看的?

  胡亚捷:我觉得人各有志,追求的不一样,意识不一样,那么行动就不一样,不管是有绯闻的还是没绯闻的,最后把握住一点,个人给个人买单,只要你满意,你认可这个结果就可以了。现在确实炒作的东西很多,但是对我来说,从小就形成的一种意识,已经深深的固定在我的道德行为当中了,我追求的是从业务上真正的打动别人和突出自己感动观众,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有这个信念,让大家在我的作品中记住我的人物,淡化我自己。演员是名利场上的产物,在这个里面对名利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但是更主要的,抛开了演绎生活,是你该如何过自己的生活。我也不希望自己的每一个生活场景都放在阳光下暴晒,去被人审视,同时我对名利的淡薄看法也决定了我的生活态度。因为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吃饭,我可以推着车子去买白菜,我可以拿铁锹去平整自己家的院子,没有这些生活的根基,演员是演不好戏的,对于我来说自己是生活上的普通人,在业务上是非凡的人。在道德品质上完全继承了中国人的传统,对得起社会,对得起职业,对得起家人,这样的人可以在生活中,在孩子们面有一个榜样的作用,有一个传承的作用。

  我走的路是公众所认可的路,我更接近老百姓,而且也适合演小人物,我绝对不会去装,因为我觉得那样很累,如果把自己摆出一种架势,张扬个性,这也是社会需要的,现在说明星都要有个性,但是我觉得明星除了有个性外还要有一些共性的东西,融入社会,我很崇尚老艺术家,包括日本高仓健,这都是我很喜欢的,他们在人物当中可以尽情张扬,在生活中要收起自己。所以作为我们来讲轻松是最关键的,最有意义的,这样对我们来说对社会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

  记者:在演艺道路上你算是走的比较顺利的,现在的艺考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你怎么看待很多年轻人的明星梦?

  胡亚捷:这个说起来挺复杂的,因为人人都有梦想,有梦不是坏事,但是我确实在艺考当中看到很多不适合做这个行业的人,所以我觉得年轻人还是要学会有自知之明。成功是人人都想的,但是为了成功怎么去做,这个就很关键了,对于年轻人来说一定不能好高骛远,理想可以放飞,想多远就能走多远,但是想多远必须是想对了才行,如果想的方向不对,走几步便掉进了山崖,这是错的,所以要选好目标,选一个能达到的目标,这样才能平稳的走下去,不能不切合实际,比如我儿子,现在十四岁,他小时候的理想是当科学家,但是问他为什么当科学家的时候他却说,他要当科学家目的是上天去看看有没有奥特曼,可是上学之后他再也不提这个事儿了,现在又有他现实的理想了,年轻人这种想法都是异变的,这种想法有的是经得住考验的,有的是经不住考验的,这个不仅仅要看孩子自身,还要看引导他的人。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