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暮光之城4》蝉联 佳片撑爆感恩节

2011年11月28日08:51
来源:搜狐娱乐
《雨果-卡布里特》Hugo
《雨果-卡布里特》Hugo


  本周佳片

  《雨果-卡布里特》Hugo

  导演:马丁-塞科西斯 Martin Scorsese

  编剧:约翰-洛根 John Logan

  布莱恩-瑟兹尼克 Brian Selznick

  主演:阿沙-巴特菲尔德 Asa Butterfield

  科洛-莫瑞兹 Chloe Moretz

  本-金斯利 Ben Kingsley

  萨莎-拜伦-科恩 Sacha Baron Cohen

  雷-温斯顿 Ray Winstone

  类型:儿童/魔幻/剧情

  由好莱坞著名大导演马丁-塞科西斯执导的儿童魔幻片《雨果-卡布里特》,早在10月10日就已经在纽约电影节的“电影大师单元之秘密放映场”进行过全球独家试映,当时放映的3D版就已经引发了北美影评人对此片的热赞,很快成为了奥斯卡种子选手。最近几年,老马丁一直在挑战各种题材,比如音乐题材的纪录片《闪亮之光》,恐怖片《禁闭岛》,而《雨果的秘密》是马丁首次碰触儿童题材。小主角阿萨-巴特菲尔德今年刚满13岁,和原著中的12岁基本符合,他已经拥有了相当丰富的表演经验,之前出演了倍受好评的《第二滴血》和《穿条纹睡衣的男孩》等影片,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哈利-波特”式的童星。马丁-塞科西斯这次的转型成功,也让影迷对该片的期待指数大大提升。

  《雨果-卡布里特》的制片人是马丁的老搭档格拉汉姆-金(合作过《无间行者》),影片根据布莱恩-塞兹尼克的同名畅销漫画改编而来,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雨果-卡布里特的12岁孤儿,住在巴黎火车站的巨墙内,靠社会救济金和行窃为生。不过,他貌似清苦的生活背后却隐藏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对于这个秘密,只有少数人无意间发现——那就是火车站的玩具商人和一个小女孩。秘密被暴露之后,事态出现了难以想象的逆转。金钥匙是男主角开启火车站秘密的重要物件。《雨果》的原著小说曾在美国《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甚至被业内视作《哈利-波特》系列之后的儿童魔幻作品的替代品。老马丁2007年就得到了原著的电影拍摄权,影片特意被打造成一部3D电影,这也是马丁向电影视觉技术发起的一次挑战。

  《雨果-卡布里特》的特效制作非常精良,除了人物造型生动可爱,华丽的场景也相当考究。派拉蒙有可能会像华纳盘熟《哈利-波特》那样,把“雨果”经营成拳头产品,尽管哈利的老大位置不可撼动,但雨果此次的惊艳出场,还是让人激动。Globe and Mail认为:“马丁的这部异常瑰丽的电影,给所有电影上了一课,它的3D视觉效果甚至超越了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Toronto Star指出:“这是一部无论在视觉上还是故事上都给人带来全新感觉的儿童奇幻电影,它会让你忘记《哈利-波特》,沉醉在马丁所营造的世界中。”Film.com则指出:“影片的原著小说作者布莱恩-塞兹尼克应该感到欣慰,因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讲,电影都比原著要好看得多——这是多么难做到的一件事。”

《亚瑟-圣诞》Arthur Christmas
《亚瑟-圣诞》Arthur Christmas


  《亚瑟-圣诞》Arthur Christmas

  导演:萨拉-史密斯 Sarah Smith

  编剧:彼得-巴恩哈姆 Peter Baynham

  萨拉-史密斯 Sarah Smith

  主演:詹姆斯-麦卡沃伊 James McAvoy

  休-劳瑞 Hugh Laurie

  比尔-奈伊 Bill Nighy

  吉姆-布劳德本特 Jim Broadbent

  伊梅尔达-斯汤顿 Imelda Staunton

  阿什丽-詹森 Ashley Jensen

  类型;动画/喜剧

  由英国著名动画公司阿德曼与索尼联手推出的3D动画片《亚瑟-圣诞》,在11月5日业已进入了第84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的18部初选名单。从影片上周的口碑来看,该片进入小名单,乃至杀进奥斯卡提名或许也已经不是难事。影片讲述了主人公亚瑟——圣诞老人的儿子,为圣诞之夜给未能得到礼物的孩子,送上最后一个礼物的温暖故事。尽管该片的发行状况和之前的宣传口径,都有点偏向于前些年的《极地特快》和《圣诞颂歌》,但作为一部地道的儿童片来说,这部黏土动画给观众和影评人带来的好感,似乎要远远胜过依靠动作捕捉技术完成的动画电影。

  《亚瑟-圣诞》最大的魅力除了故事本事之外,配音阵容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一大批著名实力明星的献声让整部电影充满了童趣。帅哥詹姆斯-麦卡沃伊为亚瑟-圣诞配音,角色是个傻乎乎的快乐小子,休-劳瑞为圣诞老人的另一个儿子史蒂夫-圣诞配音,专门负责发明一堆高科技的装备、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吉姆-布劳德本特则扮演了圣诞老人、伊梅尔达-斯汤顿扮演了圣诞老人的妻子,影迷喜爱的老戏骨比尔-奈伊,则扮演了圣诞老人136岁的父亲,很多笑点都是从这个老头子嘴里说出来的。

  英国的阿德曼公司曾经因为粘土动画《超级无敌掌门狗》在好莱坞引起轰动,虽然2006年与美国人合作的《鼠国流浪记》没有获得预期的口碑和票房,但《亚瑟-圣诞》依然选择保持它们自己的艺术特色,最终获得了北美观众的认可。ReelViews认为:“我们已经看过了无数关于圣诞节的亲子电影,但这部动画片《亚瑟-圣诞》无疑是最近十年来最好的一部。因为它不再以人人知道的神话典故继续做着没有创新可言的想象,而是把圣诞老人的家庭故事放在了叙事焦点上,别说孩子,就是大人看了也会拍手叫好。”Chicago Sun-Times指出:“若是在圣诞节能看到这样一部融合各种健康的笑点和完美角色的电影就好了,《亚瑟-圣诞》提前给观众带来了这种享受。”

《布偶》The Muppets
《布偶》The Muppets


  《布偶》The Muppets

  导演:詹姆斯-波宾 James Bobin

  编剧:吉姆-汉森 Jim Henson ....characters

  杰森-席格尔 Jason Segel

  尼古拉斯-斯托勒 Nicholas Stoller

  主演:杰森-席格尔 Jason Segel

  艾米-亚当斯 Amy Adams

  彼得-林兹 Peter Linz

  斯蒂夫-惠特米勒 Steve Whitmire

  艾里克-雅各逊 Eric Jacobson

  类型:喜剧/儿童

  《布偶》是上周新上映的三部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论其原因,除了“布偶”这个题材在银幕上具有相当的新鲜度外,之前的宣传策略也相当给力——在片方公布的终极版预告片中,布偶就连续恶搞了《暮光之城》《鬼影实录》《穿靴子的猫》以及《快乐的大脚》等多部秋冬档的“竞争对手”,虽然吃相有点难看,充满了急功近利的色彩,但获得的好评却是硬碰硬的。“布偶”这个经典角色,是吉姆-亨森1955年创造出来的,而在上世纪70年代末登场的《大青蛙布偶秀》,则让这个绿绿的东西迅速红遍全球——这档综艺节目围绕科米蛙展开,布偶和诸多真人来宾一起互动,具有相当惊人的喜剧效果,收视率也非常耀眼。在以往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布偶也出现在现场担当搞笑重任,给观众留下过深刻印象。

  迪士尼七年前买下了“布偶”的电影改编权,经过漫长的筹备期,终于由杰森-席格尔和詹姆斯-波宾联袂拍成了电影。影片说的是“布偶秀”停演之后,德州商人在布偶剧院的地下发现了石油,于是计划毁掉剧院。善良的沃尔特为了阻止这个疯狂的计划,找来弟弟加里和准弟妹玛丽,开始寻找布偶家族成员,试图通过新的演出来筹集资金拯救剧院。布偶的回归虽然是个不小的难题,但结局当然是皆大欢喜。

  和《亚瑟-圣诞》一样,本片的配音阵容也绚烂无比,包括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得主艾米-亚当斯、三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主持人瑞奇-热维斯、英国当红女星艾米莉-布朗特、喜剧胖子杰克-布莱克、新科奥斯卡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以及刚刚拍完《敢死队2》的动作明星尚格-云顿。影片得到的好评率高达98%,但没有机会参加奥斯卡动画长片的角逐(非动画片),或许能在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电影中插一脚。Detroit News指出:“这是一部完美的电影吗?当然不是。但它尽可能往最精致最高级的喜剧靠拢了,生活不能离开布偶制造的欢笑,因为它充满了对人类的讥讽。”TIME Magazine则说道:“在电影进行到最高潮时,我看到我父亲笑得快要昏了过去。我确信这是一出伟大的喜剧。”ReelViews则指出:“人类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布偶的厉害了。这部电影让现在的孩子终于知道,他们父辈喜欢的喜剧原来是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