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吴樾征战沙场 惊险马戏掀《建元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25日14:12
吴樾写真 


  搜狐娱乐讯 正在横店拍摄的史诗大剧《建元风云》,汇聚了吴樾、胡军、吕良伟、佘诗曼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演绎整个元朝建立的风云历程,并全景展示一代枭雄马上征战的宏大场面,对于早已凭真功夫被观众认可的吴樾来说,此次“一心三用”征战沙场,惊险刺激的马戏确实很过瘾。

  孙悟空坐骑竟是“红孩儿”

  随着新版《西游记》今年下半年在全国多个地区播出,吴樾饰演的孙悟空无疑成了热点话题之一,巧合的是,此次出演《建元风云》,他又跟《西游记》结下缘分——剧中他的专属坐骑竟然也叫“红孩儿”!

  吴樾透露,这次剧中的好搭档红孩儿比《西游记》中的红孩儿温顺多了。“马是通人性的动物,你对它好,对它友善,他是能感觉到的,所以我从一进组就开始跟它培养感情。”吴樾介绍说,“每次到现场,我都会拿根萝卜或者什么的喂它,慢慢地,它就非常听我的话。我远远叫一声‘红孩儿’,它便会乖乖跑过来,其他人叫它,它完全像是没听到。”

  惊险马戏获专业老师肯定

  对于曾多次获得国内外武术冠军、出道以来诠释过众多英雄人物的吴樾来说,演动作完全不在话下,但像《建元风云》这种几乎所有动作戏都要在马背上完成的,却是头一遭,这对演员自身表演的要求非常高:演员首先要有娴熟的骑马技巧,其次就是兼顾高难度动作戏,同时还得按照剧本要求演出相应的情绪、台词,起码要一心三用才能圆满完成,加上该剧请由“亚洲第一特技武指”江道海担任动作导演,让画面更具看头,也增加了演员表演的难度。

  为了让演员更好地完成表演,剧组专门请来了专业老师指导、配戏。科班出身的吴樾不仅准确地完成了设计好的全套动作,还可以灵活应对实拍过程中出现的小插曲,尽量让整场戏一遍通过,连专业老师都赞叹连连。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