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原创音乐剧将驻演水立方 首部定《爱上邓丽君》

2011年11月25日11:0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昨天,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松雷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水立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开发适合在“水立方”驻场演出的原创音乐剧。首部剧目选定松雷旗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该剧将被改编成一个“水立方”版本上演。这是国资公司第一次与民营企业联手,共同深入发展文创业。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迅猛发展,正培育出越来越多的名牌公司。国资公司是市国资委系统文化创意产业的引导者和生力军,文创板块成为这家大型公司重点发展的四大领域之一。去年末,该公司管理的文体产业领域资产规模达到65.7亿元,营业收入8亿元左右。而2004年成立的松雷集团,三年前就已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该公司近年来推出的原创音乐剧《蝶》、《爱上邓丽君》等,享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年底,该公司还将推出魔术音乐剧《王牌游戏》。

  据介绍,松雷集团和国资公司能走到一起,最初源自对广渠路1号、北京音乐创意产业园的共同规划上。随着了解的深入,国资公司意将推出“五个文化原创工程”和 “五个文化品牌工程”的计划,与松雷集团的原创制作能力摩擦出了火花。

  根据协议,国资公司和松雷集团强强联合,发挥各自在投资、项目运营以及品牌打造、市场运营、人才储备等方面的优势。除了推出原创商业演出剧目外,双方还将共同建设运营北京音乐创意产业园,并在驻场演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传播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打造以原创剧目演出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产业链。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