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米内蒂四重奏献演海顿名作 初冬勾勒德奥情怀

2011年11月24日09: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胡诗瑶
  作为新生代弦乐四重奏中最为亮眼的组合之一,来自维也纳的米内蒂四重奏将于12月1日登台上海音乐厅,献演海顿、贝多芬和舒伯特的多部名作,为申城的初冬勾勒出清新古典的德奥情怀。同时,四位来自维也纳的80后音乐家将开启“上海音乐厅与维也纳音乐厅”合作的第二季。

  2002年,来自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的四位学生组成米内蒂四重奏,他们曾师从世界知名的阿班·贝尔格四重奏组的成员,以及哈根四重奏组的成员。此次音乐会,米内蒂弦乐四重奏将演奏海顿的《F大调弦乐四重奏》、贝多芬短小紧凑的中期代表作《F小调弦乐四重奏》以及舒伯特第一首公开演奏的室内乐作品《A小调弦乐四重奏》。

  上海音乐厅与维也纳音乐厅去年合作推出的四场音乐会大获成功,今年将继续互推青年音乐家计划。今年维也纳音乐厅总监伯纳德·凯瑞斯亲自推荐的米内蒂四重奏、奥地利钢琴家英格尔夫·冯德、欧洲女中音歌唱家伊丽莎白·库曼、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将赴上海演出。同时,“青年成就计划”艺术家宋思衡也将赴维也纳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