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倾城之泪》:一场催泪如雨的“爱情神话”

2011年11月18日23:06
来源:搜狐娱乐

  将于12月22日上映的催泪爱情大片《倾城之泪》,目前已经顺利结束了在成都、重庆两地举办的映前试片会,即将移师北京试水影片催泪效果。这部主打“还原爱情”的催泪电影,能否以情感人达到落泪效果?记者在映后第一时间走访了《倾城之泪》点映的头两批观众,了解观影效果。据大部分影迷表示,《倾城之泪》的导演黄真真有如武林高手,剧情起起伏伏,每一分钟有“葵花点穴手”,总能点中你的泪穴,躲过了这一幕,却逃不过下一段。

  试片会女性观众落泪多

  很多观众在观影结束时都肿着眼睛接受访问,尤其女性观众大都还没从观影气氛中缓过神来,哽咽着声音。

  来自成都的张瑶和重庆女孩王希彤都是即将面对社会的大四学生,她们对爱情都怀有一份纯真的憧憬。“之前就听到《倾城之泪》会在全国20座城市举办点映会,但没想到第一站就在成都”谈话中的张瑶显得特别开朗,“在前几天听到了任贤齐演唱的主题曲《对折》就感觉特别深情,没想到在电影放映时听到,那种细腻的情感真的是只能意会不可言传,旋律搭配上画面的力量可以直抵人心。”而王希彤则表示,“在看电影的时候,最让我难受的是‘第一滴泪’,几乎从头哭到尾,‘第三滴泪’的乔恩也让自己很心疼,那种平凡人的爱情外表看起来风平浪静,对心灵的影响却是波浪汹涌。”

  同样,作为重庆UME国际影城江北店业务主管的吴卉女士也认为“影片有不错的催泪效果,三段各有感人点,很多人都哭了”。

  幽默台词为后期转折做铺垫

  杨镇滔,中影星美金堂大通电影城的负责人。他坦承自己在观影过程中经历了情感上的起伏,一会儿被悲伤的主题引导得低落,偶尔又被片中的台词逗笑。特别是“第三滴泪”中,乔恩和窦骁对“睡觉、运动量大”的暧昧对白更是惹得观众发笑。

  无独有偶,成都餐饮店老板的王方建也认为被剧中的不少台词“幽默”了一把,“印象最深的是周冬雨和李治廷在机车上大喊‘我们一起去死吧’的场面,周围很多人都笑了,他们的表情让人觉得两个成人人谈恋爱就像小孩子过家家,看着他们就会想到单纯的初恋时光,而轻松过后就会被后面急转直下的剧情点中泪穴。”

  太平洋院线总经理曾敏针对不少观众在看片时笑场的情况,她指出“轻松的桥段对一部影片来说是必要的,会笑的不一定是‘喜剧’,‘催泪’也不意外着观影全程都要板着个脸。”

  而王希彤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补充说自己不是一个笑点和哭点低的人,“有些镜头和台词确实会让人想笑,但笑着笑着便哭了。其实能哭出来也是件好事,太多的情绪憋在心里迟早会爆发”。

  专业人士解密“爱情童话”

  《倾城之泪》从严格意义上说,是一部现代都市爱情题材的电影,影片三段式的故事组合成了“三滴泪”这个爱情童话。

  来自重庆卢米埃影城总经理邓柯认为影片剧情的这种三段式结构会影响到情绪表达的完整性,“三滴泪的催泪效果各不同,但从演员诠释,画面质感和音乐旋律上来说,《倾城之泪》营造出的总体基调还是和‘催泪’相符的,我个人愿意推广国内有主见的影片。”

  杨镇滔也提出,《倾城之泪》是部适合三代人共同观影的电影,尤其是二线城市的观众会更加青睐于催泪题材。“影片的定位很清晰,就是主打“催泪”,但是在节奏感上需要做一些调整,以便更加适合国内观众的观影习惯。”

  曾敏女士也建议影片在处理情感上还可以更细腻一点,同时在节奏处理上需要考虑到音乐和画面的关系,这样在观看时观众的情绪会更有层次感,也会升华影片还原爱情的主题。“但这种影响是利是弊端最终还是要取决于观众的个人体验,毕竟每个人的情感经历和观影习惯都不同。”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