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笑傲江湖 > 笑傲江湖新闻动态

赵忠祥支持二人转演员说相声

2011年11月18日09:43
来源:搜狐娱乐
崔苗
崔苗


  天津卫视《笑傲江湖》从赵忠祥对“耍猴”节目现场叫停之后,得到大部分观众的支持。 这位年仅七旬的老人家,在面对各类问题之时总会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有人说他是退休之后胆子也变大了。在新的一期《笑傲江湖》节目中,赵忠祥对于二人转演员穿着大褂说相声亮出了新的立场“笑傲江湖不是相声专场”。

  “东北丑王”取悦郭德纲穿大褂 坦言这样好过关

  天津卫视《笑傲江湖》从郭德纲现场收了徒弟之后,就引来诸多的曲艺嘉宾的强力拜师欲望。来自河北沧县的郭金杰穿着一袭红色大褂亮相,却唱了一段东北神调。评审肯定他的基本功,但是不明白为何二人转出身的郭金杰要穿着大褂演节目。面对质疑,郭金杰坦言自己是借的大褂,因为郭德纲老师和于谦老师看到穿大褂的亲切,这样自己也好过关。

  虽然郭金杰的专业是二人转,但是他曾经在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中一人独揽(非职业组)“一等奖”和“最佳逗哏奖”两项大奖。当时评委给出了“题材好,针对性强,反映了当下社会的一个现实。演员才艺出众,表演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在传统相声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有‘80后’年轻人的气息”的最高评价。

  面对这样一位二人转演员“跨行”相声,郭德纲对于他的通关略有顾忌。无奈之下说出他是郭金杰的亲师大爷,郭金杰是侯跃文先生的徒孙。通关的表演者可以去参加19号在北京德云社的商演,到时会有拜师呀什么的仪式。可是郭金杰有师傅,到时辈分关系乱了不合适。袁德旺提议郭德纲“举贤不避亲,而且也要尊重评委的意见”。赵忠祥也在节目后赞同《笑傲江湖》的包容:“东北二人转演员说相声的问题,拿一个什么标准衡量他?我觉得《笑傲江湖》不是一个相声选秀,也不是二人转的PK,它是‘笑傲江湖’,你不管他是哪种手段,只要观众喜欢就是好的。因此,《笑傲江湖》是一个新产品。大家可以用舞蹈的、歌唱的、戏曲的、曲艺的、口技的、魔术的……不拘于他用什么手段,在这里表现出一个快乐、积极的主题,起码是一个有益无害的主题,让观众很开心也就可以了。”

  “巴蜀笑星”通过春晚走红

  称《笑傲江湖》和央视春晚一样:都有它的游戏规则

  袁德旺和赵忠祥算得上是央视春晚的常客了,这期《笑傲江湖》的表演嘉宾也有一位“央视春晚的座上宾。“巴蜀笑星”张德高凭借方言小品《火巴耳朵》在2006年央视春晚走红,成为云、贵、川首个上春晚的艺人。参加《笑傲江湖》并未将春晚经历作为资本,与她的搭档表演了小品《棒棒》,低调接受评委的评价。成熟的表演方式和舞台节奏的把控得到评委的赞许,对于是否过关,张德高用曾经说过的话强调“《笑傲江湖》跟央视春晚一样,有它的游戏规则,不是按照个人的喜好去认可或者否定。”

  除此之外,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组合“歪five”以清新的方式演绎了黄金剩女的故事,让赵忠祥给出“耳目一新,出人意外”的评价。当期赵忠祥还对山东德州的18岁男孩郝在东表示赞许“我觉得你是一个可塑之才”。而来自陕北的崔苗,曾经是《星光大道》的月冠军,这样的一位较小的姑娘竟然在现场表演了陕北的传统表演项目“二鬼摔跤”,对于她抛弃多年的秦腔专业改走民歌路线,评委建议她“每一步走好都很重要,不要追求一夜成名”。天津的夫妻组合冯阳和张福一段相声被于谦定义“过于规矩,作为整体作品来说,立意不明。”

  11月18日21:10,来自天南海北、风格迥异的六组表演嘉宾,将开始一场笑傲江湖的争夺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