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镇伟归来 《东成西就2011》笑中自有真性情

2011年11月15日10:37
来源:搜狐娱乐
菩提老祖刘镇伟总是笑容可掬
菩提老祖刘镇伟总是笑容可掬

  喜欢突破创新挑战自我性格的刘镇伟,一向以颠覆式的搞笑擅长,他是香港电影界难得一见的怪才奇才,天马行空的想象,特立独行的风格让他成为独树一帜的标志性人物。从《大话西游》起,一直到最新的贺岁喜剧《东成西就2011》,刘镇伟作品从来都争议不断,纵是超前性思维使然,如今他带着一部笑中带泪的诚意之作回归,又让熟悉他的观众再见到了菩提的真本性。

  未映热议先起 恰似当年西游

  常常听人讲,刘镇伟导演的电影是超前性的,擅长穿越题材的他,似乎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他的电影不在当下,而在未来。历史上巅峰状态的艺术家大多有此遭遇,说是生不逢时未免严重,但当年的《大话西游》就是最好的例子。在香港上映之后骂声一片,菩提老祖的尝试完全没有被当时的观众接受,结果票房成绩平平与预期相差极大。而多年后却在内地学生的口碑声中平反,甚至被封为喜剧经典。

  《东成西就2011》的情况恰似当年《大话西游》,虽然还未上映却已先有热议。主要的争议还是与《大话西游》的比较,这也是刘镇伟多年来的心病。刘镇伟更愿意让观众放下西游的包袱,来看他的新作品,这里有20年后的创新和尝试,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何必总是做无谓的比较呢?

  一直被模仿 惟自我超越

  刘镇伟电影中人物大多行为乖张,无理无据,嬉笑怒骂,看似疯癫,实则有情有义。欧阳锋的香肠嘴真是笑煞众人,至尊宝泪流满面地忏悔征服了紫霞和所有人的心,而当年的梁朝伟,甚至无厘头喜剧天才周星驰一开始都难于接受这样的角色。勇于大胆的尝试,正是刘镇伟塑造经典角色的绝密法宝,而他塑造的形象也一直被后来者模仿。好在葡萄清楚这一点,就是不能模仿自己,惟求自我超越,已证诚心。

  紫霞有泪修罗吻 天马行空不羁情

  在刘镇伟的爱情世界中,今生今世的爱是不够刻骨铭心的,一定要有前生,一定要有来世,在爱情的大时空中,才能演绎、施展开他浪漫到骨子里的悲欢离合。

  《东成西就2011》讲述亿万年前,天龙八部内斗不止,被打落凡间。亿万年后,他们在尘世经历苦难,学会团结造福世人,上演了一段爱恨别离……天马行空的不羁想象,笑料百出的人间万象,一众天神的新世界,一个爱情的大时空,都成为了见证。当年的紫霞在至尊宝心中留下一滴泪,如今的阿修罗在夜叉心中留下一个吻。谁又能不在夜叉自我牺牲的那一刹那,低头动凡心呢?

  笑中带泪有真意 再见菩提真本性

  刘镇伟经常把自己的作品比作一面镜子,他的电影中往往包罗万象,重要的是看镜子的人,如果是乐观的人,那从中可以看到正面的,积极的快乐和温暖,如果是悲观的人,会看到负面的仇恨甚至死亡。正是人性的多面,造就了刘镇伟电影的复杂属性,而用镜子作比喻,正是再恰当不过。

  笑与泪,也成为刘镇伟电影的标志。他所构筑的光影世界中,笑的方式,绝不止一种,留下的泪,也有不同的理由。《东成西就2011》里绝不缺乏颠覆的表象,热闹的俗段子,轰轰烈烈的特效感官刺激,甚至还有草木皆星的明星脸,而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笑中带泪的真意,那惊鸿的一瞥才是菩提的真本性。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