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双城生活》 > 新闻动态

现代男人女人不分地域 看《双城生活》幸福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15日09:52
 《双城生活》剧照 

《双城生活》剧照 


  搜狐娱乐讯 从《双面胶》到《双城生活》,从海清到马伊琍,很多人说,涂松岩你多幸运啊,能和这么好的女演员合作——这些年,他身边的女演员们该红的都红了,该结婚的都结婚了,只有他依然是一个人不温不火演绎着自己钟爱的角色。偶尔,甚至还会跑去为电影里的梁朝伟、张学友配配音。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双城生活》中,涂松岩这个北京“纯爷们”饰演起上海男人来依然丝丝入扣,他也表示,今天的男人、女人,似乎已不再是用“地域”就能简单区分了。

  对于徐嘉惠这个角色,涂松岩坦言身边朋友的评价有好有坏,“我听说微博上还有人说我演的特别‘萌’,多好的评价啊。”经过《雪花那个飘》与安健合作,让涂松岩对这位导演愈加信任,为等他的下一部作品甘心推掉三个片约,“后来开机才知道是王丽萍老师的戏,真的没白等。”回忆起拍摄期间,涂松岩记忆犹新的一场戏就是和马伊琍吵架,“马伊琍是很有表现力和创造力的演员,有场戏是我俩吵架,现场完全是跟着情绪走。做演员,有时候如果不能跟着对方的情绪调整自己的情绪,而完全顺着剧本,演起来会很难。我们那次吵架的戏拍得特别顺畅,因为要真打嘛,所以提前都走熟了,一条就过。”

  《双城生活》的播出,让人们对于“上海男人”的议论又热闹了起来。可是涂松岩却并未因自己的演绎引发社会关注而欣喜,“其实我们这个戏想让大家关注的是‘双城’生活下人们的状态,并没想把北京男人或者上海男人做强化,我们更强调双城的距离感,北京上海只是个载体。对我个人来说,双城恋可以接受,但双城婚我觉得两个人还是在一起共同承担更好些。”为了演好徐嘉惠,涂松岩还到上海体验了一个月的生活,“当时王丽萍老师还把她这个作品的生活原型约出来和我见了面。他也是位电脑工程师,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见面之前我印象里这应该是一位高高瘦瘦、话不多的上海男人,可见了面才发现完全不是那样,和我岁数差不多,个不高,胖胖墩墩说话特别爽直。其实今天我如果在表演中还在强化所谓的上海男人就不对了,那是老辈人的印象,现在人们的地域融合已经很普遍了。我身边就有许多北方朋友性格很细腻,而南方人也有非常爽直的。”

  拍了十五年的电视剧,绝少见到涂松岩出演古装。对此,他也有自己的解释:“我觉得自己的表演风格更适合生活剧,我一直觉得离你越近的角色越难演,观众的眼里不揉沙子,演这样的角色你稍微有点假,有一点表演的成分,观众就会感觉出来。所以我一直觉得,生活剧是最具挑战性的。”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