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东成西就2011》11月24日上映 钟镇涛再续前缘

2011年11月15日08:31
来源:新京报
片中的八位天神以其人间的搞怪造型亮相
片中的八位天神以其人间的搞怪造型亮相


  曾给很多80后带来欢乐回忆的电影《东城西就》今年有了延续,同样由刘镇伟执导的《东成西就2011》将于11月24日上映,该片云集莫文蔚、陈奕迅、房祖名和李宗盛等明星,讲述天龙八神下凡人间的故事。该片上周末在京举行试映,很多贴近内地文化的搞笑桥段引发笑声。映后导演刘镇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他已放下《大话西游》《东成西就》带来的包袱,也希望观众放下包袱轻松看电影。

  钟镇涛“自嘲”落泪

  1993年版《东成西就》中,钟镇涛饰演的王重阳出场不到五分钟,便被一只飞靴砸死。18年后钟镇涛“原地满血复活”,在《东成西就2011》中担纲主演B哥(钟镇涛的昵称)。刘镇伟透露,新片剧本很大程度是为钟镇涛而写,开拍前他对监制讲如果说不动B哥,电影就无法开拍。“B哥在片中是以真实身份出演的,和生活中的他非常相似。诸如事业不顺,有个败家的老婆等。我觉得他能够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示给观众,真的很不容易。”

  片中钟镇涛对莫文蔚说过一段对白:“香港几百万人看着我,我不可以走错一步,辜负广大的市民。”刘镇伟说,在拍摄这场戏时他看到钟镇涛流泪了,“我想他应该放下这个包袱了,他可以这样取笑自己,大家还有什么不能放下的呢?”

  流行语充分本土化

  虽然没有将张学友、梁朝伟、刘嘉玲、王祖贤和梁家辉等明星再找回来,但《东成西就2011》的演员阵容也有个特点——全部由歌手组成。刘镇伟解释说,歌手相对演员比较自我,更容易在电影中给观众带来轻松的感觉,“就像大家看MV时很放松,我想这部电影也能给大家这种感觉。”

  为了照顾内地影迷,刘镇伟还在片中加入了很多内地流行语,譬如因淘宝购物而流行的“亲”“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又比如讽刺陈奕迅变身后的雌雄同体:“还玩雌雄同体呢,以为你是赵本山加小沈阳啊。”陈奕迅马上严肃地回应:“请不要侮辱赵本山老师。”为了让这些台词更有群众基础,刘镇伟还邀请到日本搞笑漫画《搞笑漫画日和》的中文配音员为苏永康等演员献声。

  ■ 导演说

  忘记过去

  刘镇伟从业近三十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拍喜剧,被问到是否担心才思枯竭,他表示自己一直是天马行空的人,还有很多搞怪的想法没用完,会将喜剧进行到底。针对有观众总拿他现在的作品和以前作品比较,刘镇伟表示,他自己早把《大话西游》的包袱放下了,希望观众也能放下,不要总留在过去的回忆里,用比较的心态去看他的电影。

  拍摄初衷

  1993年上映的影片《东成西就》是刘镇伟的代表作之一,影片讲述了欧阳峰、洪七公年轻时荒诞无稽的故事,并通过VCD等形式在内地广泛传播,不少经典桥段让80后记忆犹新。刘镇伟透露,之前有女记者对他说,当她压力很大时,就会把《东成西就》拿出来看,看完之后就会很开心很放松,这句话给了他续拍经典的决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