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评论

王学兵《坚定的锡兵》一个导演的自我修养

2011年11月14日10:5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流苏
《坚定的锡兵》海报
《坚定的锡兵》海报


  据某个不愿透露姓名,但特愿意当豆瓣围脖各种名人的资深小清新透露,这片子不错。我这人,还是比较听劝的,想说总比看都市情感虐恋大戏强吧。

  王学兵在电影里展现出的近乎绝迹的老派浪漫和对小人物的悲悯心让你觉得那张脸上的每一条皱纹和法令纹,都似乎有了不一样的走向。尤其当他说,愿意在你面前,慢慢熔化的时候。太自爱太急功近利太追求效率,就看不到过程,人生一路追到尽头,当时间放慢,视线拉低,这个用玩偶讲故事的男人,说句不挤兑小清新的话,有那么点儿意思。

  看多了心理学和命理节目,忍不住手贱百度了一下导演的相关资料,“王学兵,1971年9月6日出生,中国内地男演员。河北省唐山市人。出生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99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因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而被大众所知……”非常具有时代烙印的名字,70后,上大学那会儿还没有扩招,完整经历了仍属于少数精英的白衣飘飘的年代,今年开始奔四张了,想来,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拧巴也有过了,一个演员的原始积累也完成了,连范冰冰这样的绯闻女主角也千帆过尽了,Sorry,瞧我这张嘴,就是这样一个通常意义上而言已经开始活明白了的,不靠别人的赞美活着的处女座的男人,他想说的是什么呢?

  我不认为这是一部爱情的电影,虽然结束的时候请一堆男女来秀恩爱的桥段很“将爱”,虽然原版的童话故事里,锡兵为所爱终于熔化成一颗心,但我还是偏执地认为只有爱情才能够将所有义无反顾的勇气成倍地放大。义无反顾分很多种,我们大多数人是像多米诺骨牌那一种,起床去工作,跟一群人相处又分开,在被诅咒的生活里,锡兵就是你就是我,总会遇到一个美丽的姑娘,你以为她的一只脚刚好补足你的,鬼遮眼的看不到她高高翘起的另一条腿,那年那月那日,她在适当的时候走进你生命里,就像你需要的时候那首催泪的歌刚好来袭:“沉默真让人着迷/叫作寂寞的声音/熔化会让我和你,烙在一起……”只要对一次,就敢为了你,熔化我自己。不只因为给予本身是一件快乐的事,同时在于你不会因此局在自己的世界当中,这很重要。

  “为你跳支舞,再见勇士,你勇敢无比……”

  知道吗?有些樱花的开法非常敬业,树上地上风中,漫天漫地毫无保留的如果没有明天的激情演法,放在韩剧里就是狗血的男女主角,放在电影里,也可以成为不可理喻但是收集到一个就不虚此生的爱人。事实证明,做多了鬼鬼祟祟精明算计的爱情阴谋家,我们终有一天会恶心的,于是乐见一些爱情中的梦想家、实干家,哪怕是行为艺术家。

  我的原则是:不怕太童话。我们的糟心日子,过的还不够多吗?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