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京剧院推“每周一星” 将主宰梅院周末舞台

2011年11月11日10:02
来源:北青网
52位“每周一星” 主宰“梅院”2012年周末舞台
52位“每周一星” 主宰“梅院”2012年周末舞台 摄影/杨少铎

  以往,梨园行的知名演员有一个专属的称谓,就是“角儿”,但时至今日,这个说法似乎已经渐渐给人一种脱离时代的蒙尘之感。为了让古老的国粹艺术增添更多的时尚元素,昨天,一项由北京京剧院策划,并与梅兰芳大剧院联合推出的造“星”计划正式启动贯穿全年的“2012每周一星”系列演出,将把多年来一直默默坚守舞台的京剧演员推向舆论关注的前台,让他们成为不逊于影视大腕的耀眼明星。

  据悉,此次活动是北京京剧院与梅兰芳大剧院联手推动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的开端。从明年1月1日起,52位魅力四射的“京剧之星”将在梅兰芳大剧院连续52周上演52台经典大戏。届时,52位“京剧之星”将分为名流之星、中坚之星、青春之星三个组别登台,其中“名流之星”将囊括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中的八位,谭孝曾、迟小秋、杜镇杰、王蓉蓉、李宏图、董圆圆、朱强、陈俊杰等均将粉墨登场;“中坚之星”由北京京剧院三个团中经常挑梁大戏的12位舞台中坚力量组成,包飞、王怡、尚伟等将演出自己的拿手好戏;“青春之星”将是最为庞大的一个群体,32位青年演员是从青研班、流派班以及“魅力春天”青年演员擂台赛的优胜者中遴选出来的,张建峰、谭正岩、窦晓璇等新一代靓丽面孔将主宰舞台。

  据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介绍,“此次的每周一星将在市场运作上进行整体运作和宣传,除了推出明星演员、拓展市场空间外,我们还希望利用这样的机会为剧院积累一批新剧目。通过今年早些时候举办的擂台赛,演员们已经挖掘整理了几十出新戏,极大地增加了剧院可上演剧目的数量。明年,梅兰芳大剧院每周末的日场或晚场,都会有一场演出是由每周一星演出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角儿成为星,让他们与今天的观众产生亲近感,从而为京剧积累新的受众。”此外,今年12月,两场武戏折子戏将作为祝贺演出率先上演,为明年的演出预热。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