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三谷幸喜新片连庄 《辛亥革命》遇冷

2011年11月10日10:4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1年11月5日-6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了不起的亡灵

东宝

4.13

16.2

10月29日

2

2

赌博默示录2

东宝

3.49

3.49

11月5日

1

3

三个火枪手

GAGA

2.26

10.1

10月28日

2

4

光之美少女2011秋

东映

1.3

4.8

10月29日

2

5

猿族崛起

福克斯

0.66

22.5

10月7日

5

6

灵动:鬼影实录3

派拉蒙

0.6

1.45

11月1日

1

7

源代码

迪斯尼

0.56

2.93

10月28日

2

8

辛亥革命

东映

0.52

0.52

11月5日

1

9

桃花期

东宝

0.38

20.4

9月23日

7

10

上班族NEO 剧场版

Showgate

0.26

0.49

11月3日

1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本周日本电影票房榜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有四部新片登上榜单。《赌博默示录》最终还是没能阻止《了不起的亡灵》连庄,不过近3.5亿的票房成绩还是非常出色的。另外,中国电影《辛亥革命》本周也在日本公映,取得了5000万日币的票房成绩,还算可以交代吧。

 

《了不起的亡灵》大展三谷幸喜的魅力
《了不起的亡灵》大展三谷幸喜的魅力

  三谷幸喜真的可以称得上是日本国民导演了,伊丹十三后日本再有没有一个真人电影原创导演由这样的号召力。《了不起的亡灵》本周跌幅仅为18%,一举压倒势头凶猛的新作《赌博默示录2》继续蝉联票房榜榜首。虽然《了不起的亡灵》的口碑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是似乎并没有影响日本观众对它的期待值,9天16.2亿的成绩超过了2008年《魔幻时刻》的同期票房,实现40亿票房目标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至于能否冲击年度最高日本电影票房,还要看影片之后的表现了。

 

《赌博默示录2》首映票房与第一部同期持平
《赌博默示录2》首映票房与第一部同期持平

  《赌博默示录2》其实在公映前很多人都不看好它能延续第一集时的高收,但是票房成绩一出让许多人大跌眼镜。3.5亿的首周票房与第一集几乎持平。看来这类赌博漫画改编的作品在日本还是很有人气的。特别是男性观众对于本片特别期待,男女观影比例也出现了少见的男性大于女性的局面。由于第2集的故事和第1集没有直接的关联,所以票房成绩还是有可能继续延伸的,突破第一集22亿的成绩现在看来略有点困难,但是,毕竟现在只公映了2天,鉴于电影口碑还不错的情况,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三个火枪手》的表现真的有点愧对GAGA对其如此的大肆宣传,公映十天票房刚刚突破10亿,上周票房榜上一直被《了不起的亡灵》压着,现在连《赌博默示录2》都强势登场了。鉴于电影自身口碑也并不出彩的缘故,最终票房可能过不了25亿,这无论对好莱坞还是GAG都打击太大了。相比之下《猿族崛起》则依旧维持着一定的票房数据,公映五周,票房已经突破22亿大关,预计最终会在28亿左右,对于在宣传上远逊于《三个火枪手》的猿族而言,这个成绩已属不易。

 

《辛亥革命》在日本大力宣传后票房遇冷
《辛亥革命》在日本大力宣传后票房遇冷

  《光之美少女2011秋》基本和《假面超人》一样,都是一样的票房数据推移,说真的这个系列的粉丝们和特摄饭一样都是那么死忠,东映靠着这些动漫特摄系列作品,每年就有不错的收益了。相比之下,东映的第二部海外配给作品《辛亥革命》对于东映而言,开局就不怎么理想了。在中国人看来,与日本基本无关的《辛亥革命》能拿到5000万左右的票房已经算是不错了,但是长达半年左右的宣传,再加上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多次来日本参加影片宣传活动,这个5200万日元的票房成绩的确有点令人失望。东映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如何挑选适合日本观众的海外电影,否则海外电影配给很可能给他们拖后腿。

  超低成本的《灵动:鬼影实录3》在日本一直拥有着固定的粉丝群,虽然数量不多,但是首周还是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的。由于从11月1日就开始公映的缘故,票房成绩被分散,周末成绩仅获6000万日元,现在累计1.45亿日元的票房收入,预计最终票房会在4亿左右。而世界各国都口碑不错的《源代码》在日本却遭冷遇,公映10天,票房仅获2.9亿,看来此类科幻电影在日本这个动漫幻想大国依旧不吃香,预计最终票房7亿左右草草收场。

  《桃花期》依旧坚挺的留在票房榜中,公映7周的《桃花期》票房已经突破20亿,作为今年东宝最成功的案例,据说已传出拍摄续集的想法,如此的话,森山未来真的是桃花运太好了。另外,由NHK著名综艺节目改编的影片《上班族NEO 剧场版》本周勉强挤入票房榜单,现在总票房仅报收5000万,相信下周我们就看不到它了。

  下周,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电影《点球成金》将登陆日本,不出意外应该会挤入票房榜前5,而科幻大作《惊天战神》的前景不容乐观,这类科幻电影在日本一直没有市场,很可能成为票房炮灰。此外,园子温新作《恋之罪》也将公映,虽然在票房方面不可能有所作为,但注定会在日本社会上掀起不小的风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