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我的灿烂人生》开播 翁虹挑战复杂“坏妈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10日09:03
 

翁虹 

  搜狐娱乐讯 昨日,东方卫视定制大型偶像剧《我的灿烂人生》在沪举行开播发布会,主演言承旭、陈彦妃、翁虹、方芳、刘伟一同现身,一场精彩的家族遗产争夺大戏就将拉卡序幕。此次在片中扮演林蔓怡一角的翁虹颇为引人注目——彻底颠覆以往温柔善良的荧屏“好妈妈”形象,扮演一个唯利是图、自私利己的“坏妈妈”,并因此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翁虹昨日受访时不认为自己扮演的是一个单纯的坏人,而是一个可怜的女人,并觉得这个角色为现实生活中的“草莓一族”很有教育意义。

  翁虹此前已在《我的丑爹》和《一不小心爱上你》等剧中,塑造了五好媳妇及经典的美丽好妈妈角色。但这一次她在剧中却一改贤惠本色,为了维护自己女儿的利益,不惜用各种手段来抢夺继女遗产,扮演陈彦妃继母的她片中与继女有一场激烈的情感戏,当得知陈彦妃的父亲已不人世时,善良的妈妈瞬间变脸,冷酷无情地将“女儿”撵出家门。翁虹表示,林蔓怡这个角色很精彩,她把现实生活中人性贪婪和自私放大,并且推动剧情走向高潮,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

  对于这次出演反派角色,翁虹觉得很有挑战。但她这个人物并非一个脸谱化的坏人,而是一个可怜又可恨的母亲。“她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会做出一些偏激的行为伤害到别人,这些行为都源自她狭隘的母爱。”翁虹更觉得这样一个角色非常有现实意义,因为这其实为现代年轻人展示了生活中最残酷真实的一面,“现在的小孩子生活环境都太优越了,没有抗压能力,一碰到事儿就蔫了,才有所谓的“草莓一族”诞生,所以我们这是一部励志剧,它展现的价值观、是非观和道德观是会引起大家反思的,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学习成为核桃和榴莲。”

  对于女儿对这个角色接受程度,翁虹坦言花了不少时间给她“上课”,“小水晶毕竟很小,收到外界讯息难分对错,我会慢慢告诉她,但很多是非价值观她现在还无法理解。”因为忙碌工作,翁虹也收到了女儿的强烈抗议:“妈妈你的戏怎么老拍不完?你只接拍北京的戏好吗?”翁虹笑说这些都是孩子她爸借她的口说给她听的,不过她很享受现在工作的感觉,“要我做全职妈妈我也不合适会疯掉,我还是喜欢工作的感觉,女人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也可兼顾家庭平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