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宇:儿子长大重出江湖 近年照顾家庭荒废事业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1月09日17:05
张宇
张宇


  11月8日报道 台湾歌手张宇出道20年,有无数歌曲被奉为经典,他本人却很少在内地露面。今年12月31日,这位歌坛老将首度来北京举办个唱,在首都体育馆和观众一起跨年。

  家庭为重事业靠边 近年专心当好爸爸

  七八年前,张宇在他事业最辉煌的时候,迎来了二儿子的出生。由于妻子十一郎孕后反应特别强烈,于是张宇承担了家中大小事情,除了接送大儿子上下学,还要照顾妻子的生活起居。

  为此,张宇不得不逐渐减少工作量,推掉很多演出机会,只在台湾本地接一些稳定的主持节目。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宇表示之所以近些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是因为在他看来,家庭和孩子始终是第一位的。“孩子刚出生是最需要父母的时候,我不希望在他们最重要的时光里,没爸爸的陪伴。所以我不会因为工作忙而忽略了他们,爸爸的身份远高于艺人的身份。”他说。

  生活中的张宇也的确是个好爸爸,大儿子学校开家长会,他一定去;学校有演出想邀请他,他从不推辞,义务当主持;甚至有学生、老师请他去一些小派对献唱,他也几乎有求必应。

  儿子长大重出江湖 北京唱遍全部金曲

  如今,张宇的大儿子12岁,小儿子7岁,已经渐渐长大,他感觉自己可以放心地重出江湖了。

  “不知不觉自己出道20年了,所以决定在这个时候办一场演唱会,把这20年来创作的情歌全都拿出来,跟歌迷朋友们分享。”张宇说。

  张宇自1993年发行首张专辑《走路有风》至今,共发表了14张专辑、数百首传唱度非常高的歌曲。他的《雨一直下》、《一言难尽》、《用心良苦》、《月亮惹的祸》、《大女人》、《小小的太阳》等至今是KTV的热门金曲。

  而这些歌多半都出自他的妻子十一郎之手,20年来,十一郎为张宇写了近150首歌,成为歌坛佳话。

  跨年演唱会上,张宇称将唱遍自己全部金曲。届时十一郎也会带着两个孩子赴京为老公助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法制晚报

49195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54164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