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言承旭自称像流浪汉 谈林志玲:她幸福我就开心

2011年11月08日22:33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言承旭笑容阳光
言承旭笑容阳光
台湾偶像组合F4合照
台湾偶像组合F4合照
言承旭外形帅气
言承旭外形帅气
昔日恋人林志玲
昔日恋人林志玲

  见到言承旭,是在亚洲十大红人颁奖典礼上,他获得了2011亚洲年度人气奖项。但外界对他的关注并不在于此次获奖,此前林志玲为宣传电影《幸福额度》接受访问时透露自己有喜欢的人,会回避豪门,言谈间让人猜测她和老情人言承旭旧情复燃。上周志玲姐姐接受本刊专访,对此解读为“不知从何而起如何否认”,这次言承旭面对本刊追问,竟也有别于以往的的尴尬和冷场,虽然他没有直接承认,也仍以好朋友相称,但提到林志玲三个字,套用现在的流行语:他的脸上挂有幸福的微笑哦,亲。

  采写_本刊记者 刘倩

  道明寺后的十年

  耍大牌?卖萌?

  都说言承旭耍大牌,这次,他比原定采访时间晚来40分钟,理由是他的造型师晚到,他等待要穿的那套衣服。这给人感觉他是一个十足的偶像派,造型的重要,对他来说可以抵掉40分钟的信任危机。急切的主办方工作人员提出,要在微博上@言承旭Jerry:“请问你衣服换好了没有?快下来吧!”这固然是一句玩笑话,殊不知言承旭不上微博已一段时间,最后一条发自四个月前,内容是告知大伙儿第二天他将抵达上海的航班信息(告诉粉丝来接机?)。此次采访结束后简短的拍照环节,他旁边的冷面保镖也不允许任何人以手机形式对他进行拍摄。

  现在的言承旭,被保护得很好。

  与他聊天,不论是聊演技还是情感,他似乎并不排斥你试图走进他真实世界的意图。从2001年《流星花园》让他爆红,十年中他对自己性格形容最多的两个词是“害羞”、“孩子气”。在娱乐圈十年还害羞吗?这真是一个傻问题,时间的历练任何人都无法抗拒,如今的他熟练于谈话的艺术,能够遇见内容的走向,常常用“你说呢?”、“你会怎么做?”,游刃有余地和你调皮,比如:

  “今年圣诞节你会怎么过?”

  “应该是工作吧,怎样,你有空喔?”

  卖萌、卖萌,难怪言承旭的百度贴吧里,说他“萌”这个字的出现频率相当高。不信?再举个例子,我指着他右手两根手指包着的纱布问他怎么弄的?他假装环望四周,然后把头凑近过来,神秘兮兮暗示我应该配合做出一个“嘘”的表情—“打架……”

  演技上寻突破

  电影作品少?只能演公子哥?

  从打工式当台湾小模,到进军日本后被告知“你这类型的永远不可能红”,最后心灰意冷的言承旭,糊里糊涂参演了《流星花园》,饰演与自己生活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富家公子哥道明寺,一炮走红。这种成功在娱乐圈不是第一例,却并非人人能复制。

  单飞之后,言承旭的道路差强人意,不咸不淡的偶像剧已经不能再让他突破,随之成长的观众也不会一味地为帅气的脸蛋埋单。同时期常被拿来和言承旭相提并论的周渝民已经和杜琪峰这样的大导演合作,连着出演了几部电影,颇受好评,而言承旭只有在2004年香港电影《魔幻厨房》中饰演了一个不痛不痒的角色,作品量减少的他在去年出了一本写真集,因写真书中涉及回顾和林志玲的感情,还被扣上了拿林志玲炒作的帽子。从此,人们关注言承旭仿佛更多是因为林志玲。

  一部叫做《我的灿烂人生》的电视剧即将在今年11月登陆东方卫视,这是言承旭第一次和大陆演员合作,也是他第一次出演由大陆投资的电视剧。这个蛰伏了几年的大男孩、小男人,把这部剧看做是交给观众的一份成绩单,小心翼翼期待着观众埋单,并开始将发展重心移向内地。

  南都娱乐 专访 言承旭

  “年轻时不知什么时候被雷打到,就变忧郁了”

  难以突破的道明寺

  “这一两年我一直像一个流浪者”

  南都娱乐:为什么《白色巨塔》后作品就突然变少了?

  言承旭:

  这一两年我一直像一个流浪者,一直在找寻我应该要怎么样,我不是只能当道明寺。

  南都娱乐:你现在找到了吗?

  言承旭:

  这个问题蛮好的,再过十年我告诉你,就是要做自己嘛。

  南都娱乐:即将播出的《我的灿烂人生》里你还是演富家公子哥,还是只能当道明寺啊。

  言承旭:

  相信这次大家看到《灿烂》就会知道我为什么这些年接戏那么少,我希望维持质量。邀约当然很多,但希望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言承旭,这次《灿烂》里的富家哥和道明寺不太一样。

  南都娱乐:出道十年,如何形容你的变化?

  言承旭:

  经历过一些事情,就要去寻找到底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其实每个时期都会有不同,年纪不断在改变,现在再要我去演以前的角色,都会有不同的心境和表达方式。

  南都娱乐:现在的电影作品只有一部,是因为没有邀约吗?

  言承旭:

  我希望做一些新的东西,找我的电影类型都和我以前演的很像,不能够突破。我想出演一部动作片,比较Man、很暴力那种,造型上有很大改变的,现在就准备出演一部古装片。

  生命中的林志玲

  “她幸福,不管我在哪里我都开心”

  南都娱乐:你说过自己感情上是一个比较害羞、缺乏自信的人,现在有转变了吗?

  言承旭:

  现在还不是那么习惯接触人群,平常自己蛮低调的,看到很多人刚开始还是会害羞,不知道该怎么办。

  南都娱乐:另一种说法是说其实在感情上你比较大男子主义,任性?

  言承旭:

  对,很多人看《流星花园》说道明寺演得好,我一直觉得我没有太演,我那个时候看到这个角色,感觉画这个漫画的画家好像和我很熟一样,我的个性有一部分不够世故,不会交际,比较容易小孩子。

  南都娱乐:你在去年的写真书《9314男人·男孩写真书》当中也表达了对你心中女神的感情,如果现在有机会,会去做最大努力吗?

  言承旭:

  嗯……(若有所思地微笑着,旁边工作人员打断,言承旭仍在笑。)

  南都娱乐:你做过什么浪漫的事?

  言承旭:

  我不是很浪漫的人,我的浪漫比较实际,可以为女生做些事情,但不是像电影里那种。我认识一些朋友会对女生很好,很会讲话,我很羡慕他们的口才,我会用行动表达。

  南都娱乐:那时候,你曾计划为她(志玲姐姐)造一个梯子到窗口说“对不起”么?

  言承旭:

  对,那就是浪漫。

  南都娱乐:现在不会这样做?

  言承旭

  如果遇到喜欢的女生还是会啊,不管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很重要,是一辈子的养分。

  南都娱乐:感情上还是太拘谨?

  言承旭:

  拘谨吗?有一次我在上海工作,要回台湾拍一天广告,隔天再回上海,正好朋友心情不好我陪他疗伤,但他旁边有别的女生,我就被台湾媒体拍到,说我有新女友,所以我会小心点啊。不要伤害到别的女生,不然她们会很可怜。

  南都娱乐:所以就要和旧的女生吗?

  言承旭:(

  笑)小姐你贵姓?没有啊,就是朋友啦。(头摆向一边,撇起嘴角,继续甜笑。)

  南都娱乐:有去看《幸福额度》吗?

  言承旭:

  还没有,但是有看到很多海报。

  南都娱乐:什么时候去看?

  言承旭:

  等你访问完。

  南都娱乐:如果有电影找你和林志玲搭戏,你会怎样?

  言承旭:

  看剧本啊,没有什么的。

  南都娱乐:有段时间你被扣上拿感情炒话题的帽子,你在炒吗?

  言承旭:

  对,我觉得是好事啦,都在这一圈嘛,都会面对很多报道,真的很难,做得再好都很难让每个人认同你喜欢你。有一次我坐电梯,有一对情侣走进来,有一个女生很兴奋地叫我的名字,男的暗暗说言承旭有什么了不起。在那当下,任何一个人听到一个不认识的人这么直接讲这样的话,都会觉得是不是戏演不好让你讨厌我。我可以接受别人说我不好,我只能说我尽力,如果别人不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

  南都娱乐:妈妈有没有催婚?

  言承旭:

  会有压力,有时候看到身边很多人结婚,有一次接到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电话,说他的小孩很喜欢我,那是我的高中同学耶,身边很多人都生小孩了,看到很多小孩子还是有憧憬。目前还没有机会相亲。

  南都娱乐:你想当爸爸的年龄是?

  言承旭:

  不会特别去想,还是看缘分。

  南都娱乐:有恋情会公开吗?

  言承旭:

  公不公开都行啊,假设对方是圈外人,公开也好也不好,有时候对方会有压力。

  南都娱乐:你今天蛮幽默的,心情不错啊?

  言承旭:

  以前是很幽默啦,小时候是班上的开心果,年轻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雷打到,就变忧郁了。

  南都娱乐:很多人都关心你的情况,因为林志玲说她在恋爱嘛……

  言承旭:

  对。(工作人员再次打断,对不起这个问题不能答。言承旭白了她一眼,又看着我……)

  南都娱乐:和你有关系吗?

  言承旭:

  我觉得她如果幸福的话,不管我在什么地方我都会觉得开心啦。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