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树先生》何洁专访:东北话hold不住

2011年11月08日17:40
来源:搜狐娱乐
Hello树先生何洁采访花絮

  由贾樟柯监制、韩杰导演,王宝强、谭卓和何洁主演的《Hello!树先生》已于4日正式公映,这部内地观众较少见到的魔幻主义风格的影片也引起了不少话题。日前,片方陆续发布了各位主演的花絮。片中,何洁饰演了年轻漂亮的女护士苹苹。作为高人气的快女,何洁跨界影视圈,转型非常成功。而此次在《树先生》中与王宝强合作,二人同时成为招揽观众的招牌。有趣的是,何洁自认为用东北话说台词没问题,谁知现场根本hold不住,最后还是只有以普通话解决问题。

  缘起:导演长片处女作迷住何洁

  谈到与《Hello!树先生》剧组的结缘,何洁俏皮地表示记不清楚了,她将这次合作归结为有种缘分而不是可以安排:“可能机缘巧合,朋友的朋友之间认识,然后韩导也知道我。”

  不过何洁表示,自己看过早先韩杰执导的长片处女作、曾获第35届鹿特丹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虎奖的《赖小子》,而且这部影片也迷住了何洁,因此韩杰一向她发出邀请,何洁立刻就答应了:“真的挺开心的跟他在一块合作,因为其实韩导拍电影的方式和手法都是我特别欣赏的那种电影形式。”而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跟韩杰导演再一次有合作吧”。

  现场:东北话没hold住

  《Hello!树先生》的故事发生在东北农村,生在贵阳、长在成都的何洁对于韩杰提出的所有演员讲东北话这点要求很有自信。“其实刚开始没啥压力,因为其实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是东北人,然后平时也跟他们拿东北的话来逗贫。”

  但在现场真正拍摄时,当韩杰将东北话台词交到何洁手上,何洁还是没有hold住,因为“真正的要用很纯正的东北话去对台词的时候就会发现,还是不是那么的OK,最后韩导还是说,‘算了,我们还是说普通话吧!’”

  对手:王宝强太敬业了

  其实《Hello!树先生》才是何洁的电影处女作,《刀客外传》和《将爱》都是之后拍摄的了。第一次演戏,就和王宝强演对手戏,何洁称自己眼中的王宝强和他在电视上的感觉其实差不多都一样,“就是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的朴实,很可爱、很幽默,给人很多的安全感那样一个男人”。

  作为演戏的晚辈,王宝强给何洁的最大印象是“敬业”:“他真的算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当时我在跟他一块等戏的时候,他不停地琢磨自己的台词。所有的台词,所有的动作,他都在下面慢慢去体会和理解。”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