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tvb44周年台庆 TVB台庆 > 新闻动态

《万凰之王》被批节奏沉闷 老脸孔太老缺美艳感

2011年11月08日15:50
来源:搜狐娱乐
《万凰之王》剧照
《万凰之王》剧照


  昨日,一份TVB颁奖提名的名单在微博上流传,记者致电TVB宣传处,工作人员证实正式版本要本周四才公布。据悉,网上的这份入围名单只不过是“视帝视后”的初步入围者,在周四公布的名单中,“视帝视后”都将只有五名候选人入围最终的角逐。

  作为TVB今年最重头的台庆剧,《法证先锋3》与《万凰之王》是这份提名名单里最具竞争力的,两部剧的男女主角都有份入围,也让这场“视帝视后”的暗战非常有看头。不过,从TVB不惜停掉《法政3》来为《万凰之王》的播出开路来看,胜负已拉开了距离。

  但领跑的《万凰之王》是否在口碑上能与《金枝欲孽》、《宫心计》相提并论,还要拭目以待。或许从《万凰之王》的初鉴定中,能看出一些苗头。

  人物篇:老脸孔太老 缺少美艳感

  《万凰之王》的海报上,宣萱和胡杏儿各占一头,架势十足,气势凌人。女演员方面,已经四十出头的宣萱无论如何装扮清秀、眼神清纯,都无法将伊兰在豆蔻年华的美感演绎出来,而胡杏儿一出场便以浓妆示人,从第一眼开始,胡杏儿就被浓妆整到颇显老态。不少网友认为《万凰之王》的女主角毫无美艳感可言,宣萱不再年轻的脸孔,胡杏儿过分的浓妆,与《金枝欲孽》玉莹出场时的惊艳和如妃浑然天成的霸气,相去甚远。

  反衬之下应该是亮点的胡定欣,也并未给人太多惊喜,这个角色前期给观众的起伏感并不强烈,穿上宫女服的胡定欣,立刻显得姿态平平。

  而陈锦鸿几乎堪称败笔,网友戏称陈锦鸿饰演的“道光帝”太老,“最受不了他深情的时候,老化的眼角和紧皱的眉毛让他看上去十分狰狞”。

  剧情篇:桥段拼凑 节奏沉闷

  虽然《万凰之王》才开播不到十集,但从播出的部分来看,剧情上并未给人新鲜感。与以往TVB后宫争夺戏的一环扣一环、步步惊险相比较,《万凰之王》前面七集的剧情最多只是保持了紧凑感,但整体节奏很是沉闷。

  TVB的宫廷戏通常都胜在剧情,当年《宫心计》被批不如《金枝欲孽》,就因为在剧情的精彩度不如后者。时间过去九年,自然也不能要求TVB的每一部戏都用《金枝欲孽》的高度去衡量成败。但《万凰之王》的桥段毫无新意还是饱遭“诟病”,从前面播出的七集来看,伊兰被赐死陪葬、道光帝在最后一刻破棺救出伊兰最为惊险,但胡杏儿、宣萱与太后三个女人之间斗争的技俩,若搬出《金枝欲孽》里以强制强的段子,网友认为《万凰之王》“只是小儿科”。

  也有不少网友已经开扒后面的剧情,一些老套的剧情可以看出TVB编剧的“江郎才尽”:宫女彩蓝借机色诱皇上成功翻身得宠,已经多次在后宫戏里使用,“坑爹啊,这不是《金枝欲孽》里安茜上位的剧情么?”还有全妃借用还魂之法,让皇后在皇上面前自揭奸计的段子,也与《宫心计》里刘三好使计让徐妈妈自己忏悔如出一撤,“为什么演来演去都是这一套呢,好像拼凑大剧”,网友戏称。

  《万凰之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让人印象特别深刻的台词。“如妃抄的是《金刚经》,这里面伊兰抄的也是《金刚经》,那句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大家都能背啦”,不少网友在网上吐槽抱怨,他们认为《万凰之王》在台词上没有杀气,没有一击致命令人叫好的台词。胡杏儿七情上脸的叫嚣,但言辞上从未占上风,倒是伊兰偶尔几句不卑不亢气死胡杏儿的话,还稍有看点。

  人物性格篇:“她们都不够狠”

  《金枝欲孽》里如妃、玉莹、尔淳等人从一开始就开始明争暗斗,她们的狠是彻底的狠,每个人都要尽其本事让对手无还击之力。而《万凰之王》开篇里用了太多的铺垫,才让宣萱从一个与世无争的、等待丈夫归来的弱女人,变成一个凶狠手辣的后宫妃子。胡杏儿也只是个狐假虎威的皇后,在她背后,有一个为她支招的额娘,这个皇后只不过是戴上了一张为保全地位而故作的面具。而实际上,她是一个会用假布偶来解闷的皇后,有一段被过早掐死的初恋,这些剧情的铺垫,都能让观众想象出这个皇后未来肯定会输给横心耍狠的伊兰。

  之于此,网友们认为《万凰之王》中各位主角的性格“不够狠”的缺陷过早暴露,而不是根据剧情逐一显现,“不好看不好看,不是说要玩狠的么,现在还看不出狠啊”。相对于《金枝欲孽》里最后没有赢家、没有输家的结局,《万凰之王》恐怕很难达到如此高明的境界。

  成本篇:TVB省钱 被批不够精致

  开播没几集,《万凰之王》已被眼尖的观众指出好多服装在《金枝欲孽》与《宫心计》里都被使用过,最显眼的就是胡杏儿那几套华丽的风衣,都是邓萃雯、黎姿曾经穿过,宣萱也有衣服是佘诗曼(微博)曾经的戏服。TVB也因此被网友嘲弄为“最环保”的电视台,但凡是后宫戏,戏服都能一而再地被循环使用。

  而几位主演的浓妆,一出场便让人吓一跳。虽然是以奸角开场,胡杏儿的浓妆还是让人很不适应,“好像很刻意地在用浓妆来让皇后增加霸气,但真的超级看不顺眼”,网友大呼胡杏儿的浓妆太夸张,还有网友认为TVB是在故意节省剧集制作成本,在妆容上越来越粗糙,远不像《金枝欲孽》时的几位女主角的粉墨精致。

  监制庄伟健回应浓妆原是有“暗喻”的作用,但超乎了观众的收视习惯,难免不遭口水批判。

  前景篇:拿奖几率高

  不是每一部台庆剧,都能笑到最后,也不乏沦为“陪跑”的台庆剧,09年《富贵门》就是最杯具的例子。《万凰之王》与《法政先锋3》这两部台庆剧,从观众整体口碑入手分析前景,《万凰之王》显然比《法政3》更被看好,《万凰之王》虽然开篇四平八稳,但也胜在不功不过,浅入深出,好戏还在后面。

  本周四,TVB将公布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从奖项来看,尽管网友调侃《万凰之王》在“视帝”的角逐上几乎没有竞争力,但宣萱问鼎“视后”的几率都很大。但TVB“视后”颁奖规律向来只给最有气场、最彰显个性的角色,宣萱要想击败凭借《法政3》回归的张可颐以及阿姐、陈法拉等人,似乎要加上运气的成分才行。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