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铁甲钢拳》公映 被誉好莱坞版《天涯赤子心》

2011年11月08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铁甲钢拳》剧照
《铁甲钢拳》剧照


  《铁甲钢拳》在国外上映后带动刮起了一阵铁甲英雄风,影片中的演员们也都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戏凭人活、人凭戏红的规律再次被证明,影片从主角休·杰克曼到达科塔·高尤,再到伊万杰琳·莉莉等,都是影片上映后进入话题排行榜top10。影片今日内地上映,同时将在国内48家IMAX影厅上映,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IMAX影厅上映阵容。

  被誉为好莱坞版《天涯赤子心》

  由冯绍峰主演的《天涯赤子心》一度在国内热映,这部飙泪大戏让人们感悟到了血浓于水的骨肉情深和浓浓父子情。

  在拍摄前,导演肖恩·利维曾告诉制片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希望在《铁甲钢拳》里充分展现“情感”元素,并把故事中的父子情比喻为新版《天涯赤子心》。确实,影片所呈现出来的拳拳父爱感动了每一个观众,在台湾上映时,也感动了不少明星。黑人陈建州就在微博公开表示:“你不会相信会这么好看、这么感动!看完我除了热血沸腾之外,我也在戏院热泪盈眶,几度流泪!因为会一直想起我父亲!强烈推荐这部超级好看的电影。”彭于晏也表示被感动到。

  比飙泪或许《铁甲钢拳》比不少《天涯赤子心》,毕竟这只是一部不到两个小时的电影。但影迷们表示,情感爆发性上,《铁甲钢拳》要远优于《天涯赤子心》,这种情感爆发力和冲突性上超越了很多好莱坞影片。

  大牌明星的大牌之作

  从影片职员表可以看出,影片从导演到制片方再到演员阵容,可以用华丽两个字来形容。导演肖恩·利维和制片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都是好莱坞有名的制作团队,而演员团队都是银幕的熟悉脸庞。

  在《X战警三部曲》、《金刚狼》、《致命魔术》等好莱坞卖座影片铁男人形象中走出来的休杰克曼,在《铁甲钢拳》中演绎了一个铁骨铮铮的拳击手,同时也有着热血柔情的单身父亲,而且,父子情深也成为了影片的主线。

  12岁小演员达科塔·高尤(Dakota Goyo) 是经过了一场有几千名10岁小孩参加的试镜后脱颖而出,成功饰演了休·杰克曼在银幕上的儿子麦克斯。在此之前,他也曾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好莱坞童星,曾出演《雷神》、《情感算术》等影片。

  曾在美剧《迷失》中有出色表现的伊万杰琳·莉莉在《铁甲钢拳》饰演贝莉,她表示,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主演一部拳击电影。但当她读过这个感人至深的剧本后,她立即接下了这个角色。当然,也有影迷称这部电影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伊万杰琳·莉莉重新出现在大银幕,是一部回归之作。

  不仅仅是演员团队,其特效团队也尤为炫目,在影片中使用了大量的前沿科技,既借鉴了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在《阿凡达》(Avatar)中使用的技术,但同时又在此基础上拔高。影片特效在欧美受到了影迷们的一致认可,尤其是IMAX版,将视觉特效呈现最大化。

  国内最强大IMAX影厅上映阵容

  目前,国内已有十几家IMAX影厅落成,加班加点赶工挂幕,以迎接《铁甲钢拳》的上映。据了解,在影片上映期间,将有48家IMAX影厅上映,最大范围的满足影迷们的观影需求,而这一数量打破了《哈利波特》终结版上映时的最高数量记录,成为国内有史以来最强大IMAX上映阵容。

  不少影厅负责人表示,IMAX影厅数量的大规模增加,一方面是IMAX电影在国内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铁甲钢拳》在国外的票房数据都意味着这是一部难得的视觉大片,因此加紧了新影厅的开业筹备的步伐,以迎接此部电影的上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