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央视春晚主打“龙”元素 赵本山再搭档何庆魁

2011年11月08日08: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解辰巽
赵本山再搭档何庆魁(资料图)。
赵本山再搭档何庆魁(资料图)。

  北京晨报11月8日报道 随着年底的临近,央视2012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创作也进入紧张的时刻。日前,央视首次向媒体透露剧组工作进程,目前剧组除了已经确定“回家过大年”的主题外,还要在节目中突出30年的回顾,而当红歌手王力宏已经被纳入2012年春晚演员邀请名单,并已经与其本人取得联系,并有可能为其设计特殊节目。

  重要环节:重拾春晚30年回忆

  早在导演哈文接受采访时就透露,今年春晚的主题是“回家过大年”。春节是全球华人最重要的节日,这一天,无论人们身在何处,都会回家和家人团聚,这是中国人的习惯。剧组称,在这个主题下,所有节目都要接地气、接人气、接时代气息。

  然而,龙年春晚必然少不了“龙”的元素,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在晚会中,导演组将“龙”的元素做了特殊设计并运用到晚会中,一些带有“龙”元素的作品、演员,也受到剧组的青睐。

  正在“我要上春晚”栏目中展播的“我和春晚30年的故事”就是今年央视春晚剧组给百姓一个抒发自己与春晚30年记忆的平台,而晚会中自然也少不了回忆春晚30年历程的元素。据透露,“致敬30年”的版块成为本届春晚的重要环节,将与观众一起重拾春晚30年温暖的记忆。

  受邀明星:王力宏有特别节目

  据央视剧组透露,从7月份起,春晚剧组已经陆续委托一批作者,为今年的语言类节目量身打造作品。而歌舞组在整台晚会的大结构下,重点歌手、演员已经在沟通过程中。当红歌手王力宏,已被纳入2012春晚的演员邀请名单中。日前剧组已与王力宏取得联系,并为他设计了独特的节目创意,具体节目正在磨合中。

  据悉,剧组还与32家省级电视台(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视台)取得联系,希望各地为春晚推荐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各地专业演艺团体、作者、演员送来的作品也在筛选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