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亲密敌人》 > 《亲密敌人》新闻

《亲密敌人》进军贺岁档 老徐称绝不找商界男友

2011年11月08日08:25
来源:搜狐娱乐
《亲密敌人》首发 徐静蕾成最抠门导演
《亲密敌人》进军贺岁档 老徐称绝不找商界男友(点击进入组图)
《亲密敌人》进军贺岁档 老徐称绝不找商界男友(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周鑫/视频)11月7日,徐静蕾自导自演的电影《亲密敌人》在京举办见面会,该片讲述投行的商战故事,老徐透露自己有一帮投行的朋友,但却绝不会找做生意的男友。《亲密敌人》定档12月23日,同期遭遇《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老徐完全不惧竞争。“我是年轻导演,输也输得起,何况从投资回报比看我没准还能赢呢。”

  “绝不找商界男友”

  《亲密敌人》号称《杜拉拉升职记》的升级版,讲述一对分手情侣再见面已是水火不容的商战对手,围绕一场“收购”与“反收购”开展一段斗智斗勇却又彼此留念的故事。同为职场爱情电影,《亲密敌人》将故事背景放在了投行领域,比《杜拉拉》的职场新人背景更加“高端”。

  徐静蕾说,自己的一帮做投行的朋友都是斗地主认识的,而这帮朋友对戏贡献很大,其中之一甚至还帮着搭出了故事的结构。“我们想来想去,决定还是收购和反收购更合适。《杜拉拉》的时间跨度比较长,但《亲密敌人》的故事就发生在几个月之内,更集中更好看。”徐静蕾说,斗地主是很有意思的游戏,还能锻炼团队精神,自己就喜欢跟高智商的牌友来往,就算是输了也高兴。不过她坦言,自己从来不会找一个做生意的男友。“我的确有很多做生意的男友,但是男朋友是另一回事。”

  “现在市场有点断档”

  《杜拉拉》上映时以职场片包装推出,但爱情占到很大比重曾一度遭到质疑,徐静蕾表示,自认全世界的改编电影都没法超越原著,包括《哈利·波特》系列。“所以我当时是做好心理准备了的。”徐静蕾连续主演或导演的三部电影都是都市爱情片,她透露自己关注目前的电影市场后发现,市场有点断档,现在是两极分化,要么是超级大片,要么就是缺乏投资的小片。“缺少一些中间的电影,比如城市片。我想把《亲密敌人》叫做城市大片,所以我们选景去了伦敦、巴黎。”

  “电影亏钱还不如捐了”

  《亲密敌人》投资4000万,比《杜拉拉》翻了一番,但广告仅是后者的五分之一,这样来看票房压力就大了许多。老徐坦言票房预期至少七八千万,也要向着2亿去努力。“《杜拉拉》和《将爱》票房都不错,经过这两部之后我已经没什么投资上的压力了,我不敢保证票房,但电影赔钱真的很浪费。随便一部投资都是几百万,还不如去盖几座希望小学。我不是说一定要赚多少钱,但特别不愿意赔钱,所以《杜拉拉》才拉了那么多广告。”

  “我指不定还能赢他们”

  《亲密敌人》12月23日上映,同档期与有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和徐克的《龙门飞甲》角逐,在旁人看来实在为她捏一把汗。老徐表示,从来就没想过退出。“因为我们一早定档的时候,影片创作就加入了2011、2012的概念,改档期的话肯定要改故事,所以也没打算改了。”在徐静蕾看来,自己其实还是有可能小胜。“人年纪越大就肯定越保守,我还是年轻导演,输也输得起。如果从投资回报比来算,没准真的可能赢。而且观众年底可能也会希望看到除了战争、古装之外的电影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