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八尾猫》 > 《八尾猫》新闻速递

《八尾猫》详细介绍

2011年11月07日16:03
来源:搜狐娱乐
  释:八尾猫全面解读

  “八尾猫”是这个神话宝库里的璞玉原石,静静地等待着被发现,当用华夏民族的想象力去除它古朴的外表,当用华夏民族文化的创造力对它重新雕琢,它就会成为中华神话宝库里的奇珍异宝。

  在“八尾猫”的故事世界里真诚、友善与美好无处不在,小王子和八尾猫更是美好的化身,这些正面角色必定会成为少年儿童的文化偶像 。

  外形特征 ——【富贵吉祥】

  “挂印拖枪”是古代对具有一定外形特征的猫的称呼。这种猫的外形特征是:白身黑尾,黑尾表示托枪,额上一团黑色意为挂印,又名“印星”,印是古代文官的必需品,而枪是武官的兵器,人们认为养这样的猫可以带来富贵。

  精神特质——【传承爱心】

  整个作品创作的核心理念是大爱无私、甘心奉献。八尾猫被赋予了奉献感恩的精神特质。并且,他的身上凸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的优良品格:忠、孝、仁、义、勇。我们力图让中国青少年看过作品后,对中华民族的传统优良品格有更深的共鸣并将这种品格传承下去。这也是该项目的教育意义所在。

  人物关系——【和谐理想】

  八尾猫与小王子之间是珍贵的友情。为了这份情谊,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和前景来拯救对方。 八尾猫与小王子的关系,深化隐喻为理想与人的关系。在成长过程中,保持一颗无私的爱心,敢于奉献更能达成理想。反之,理想也会忠诚于人,并激发人的创造力和毅力。二者相辅相成。这层寓意的灌注帮助青少年在追求理想的起点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从八尾猫帮助小王子,到小王子牺牲性命唤醒八尾猫,再到八尾猫舍弃成仙愿望拯救小王子,这两条命运线紧紧交织在一起。表明在社会发展的任何阶段,互助合作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定位分析——【贴近生活】

  角色定位:八尾猫的品格表现为忠孝仁义勇,其精神特质是大爱无私、甘心奉献。这也是我们坚持传承的精神。角色取材于古典文学,与时俱进体现当代人物性格和心态,更贴近生活,易被接受。 受众群定位: 面向青少年儿童,让孩子们喜欢这个故事;聚合成年观众,从故事性、思想性等方面都能启发成年观众。

  哲学思辨——【共赢时代】

  八尾猫形象植根于中国先秦古典神幻地理书志《山海经》,性格体现的是儒家思想的伦理道德标准“忠孝仁义勇”。这足以传达出八尾猫身上的民族性格和时代精神,使“八尾猫”并不局限于青少年儿童,而是对全民都具有普遍教育意义。

  创作目的——【文化传承】

  一个充分融合传统文化的中国原创动画形象——八尾猫,将成为国际性的“中华文化精神”品牌,填补“新中华精神”在世界领域普遍 缺席的窘境。 创作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颂扬了大爱无私、甘心奉献的精神,让青少年在喜欢并认知的同时,主动传承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