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尊不再走偶像路线:我本来就不是大明星

2011年11月07日11:26
来源:天天新报
 吴尊
  吴尊剧照

  2008年,吴尊以电影新人的姿态第一次走上大银幕主演影片《剑蝶》,走的仍旧是“飞轮海”偶像路线。在之后几年里,虽然先后出演了《锦衣卫》和《大武生》,但都是帅气的男生形象。在今年贺岁档即将上映的影片《开心魔法》中,吴尊坦言当初很担心出演的角色又太孩子气。好在导演叶伟信似乎很理解他的想法,最终让他在这部影片中有了转型的机会。

  一人分饰两角

  和古天乐说广东话

  记者:你曾经说《开心魔法》是自己无论如何都要等的电影。究竟这部电影什么地方打动你?

  吴尊:我很早的时候就想和叶伟信导演合作。他的电影,比如《叶问》啊、《龙虎门》啊,我都有看,很喜欢他的风格。那有了《开心魔法》这个机会,我的确就没有想很多。后来碰到导演本人,我就更觉得自己选对了。首先,我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我演的魔法师(凌枫)后来分裂成两个,一个是我的灵魂,出窍了,另一个是我的身体。等于我要在一部电影里,用不同的方法去演两个角色,太有意思了。还有,这是我第一次在银幕上演时装片,是一个很难得机会。

  记者:那你会主动去做一些外形的改变吗?古天乐当年就是故意把自己晒黑了。

  吴尊:其实我们拍戏的时候也经常聊起这个话题,怎么晒,才能晒得好看又健康。因为我自己也一直都努力在晒。他就和我说,我们晒灯的时候不是要擦一层油吗?其实不擦反而黑得更快、更好看。然后,他经常晒太阳。拍戏的时候,一到休息时间,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他都在晒太阳。

  记者:可古天乐的国语挺差的。你们怎么交流?

  吴尊:我们会说广东话,然后加一点国语。其实,我虽然在汶莱长大,但是也会说广东话的。

  不担心绯闻

  认真做演员

  记者:《开心魔法》里,你不是资历最浅的,还有吴千语。以前跟你演对手戏的女主角都是前辈,这一次让你带新人,感觉怎么样?

  吴尊:感觉……带新人,真的不太容易啊!因为他们没有演过戏,是一张白纸。你要怎么做,才能让他们放松,把他们带进状况内。平常交流的时候,你要怎么说话,才能让他们觉得舒服,愿意和你分享……这些都太需要技巧了。在片场,我假如有一些自己比较知道的东西就会分享给她,但是又不能给的太多,你要照顾到对方的个性。

  记者:《开心魔法》前段时间的宣传活动,你认了她做干妹妹,所以,你是用这个行为来杜绝将来被写出绯闻的可能性吗?以前你每部戏都会被传绯闻。

  吴尊:没有啦!首先,我们在电影里面没有爱情戏。然后,我是真的拿她当妹妹啦!其实,绯闻之类的,时间就可以证明那些都是没有的事情。以前写我的那些,现在就证明啦!没有的事情嘛!

  记者:说到你的家人,大众了解的吴尊,家庭出身好,富二代,做什么都很顺利。你有没有过飘飘然的时候?

  吴尊:当然有啊!但是,我在这个圈子里不是一直很顺利的。没入行之前,我在汶莱当老板,要怎么自由就怎么自由,一切都是由我。当我进了娱乐圈之后,环境180度转变,也有过失落的时候中文不是我熟悉的语言,我也没有上过表演课,没学过唱歌,好像除了外形,什么都没有,心里有时候就会着急,希望可以对大家努力地证明自己是可以的。

  记者:但富二代可以随时甩手说“我不玩了”。

  吴尊:是。对很多人来说,他们会把演艺事业视为唯一的路。我的确不是这样。我在这行如果做不好,可以回去继续打理我的健身房。但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后路,我反而压力会更大。因为很多人会这么看我,觉得我是玩票的,但其实我不是。而我也不能催眠自己有这种想法,所以就需要更多的坚持,更强的意志力。对我来说,做任何事,最重要的是有成就感。我不希望做事情有遗憾。既然我现在做演员,拿就要努力做好,要出成绩。

  记者:电影里的凌枫一度失去魔法,变得很平凡。如果现实生活中你有这样的情况,不是大明星,最想做什么?

  吴尊:我本来就不是大明星啊!“平凡”这个词对于我,我现在就很平凡,只是我做了演员,关注我的人比我没入行前要多一点点而已。

  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