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奢香夫人》举行首播发布会 宁静再演政治女性

2011年11月07日09:48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历史剧《奢香夫人》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宁静“挑大梁”出演六百年前彝族水西部落的首领奢香夫人。这也是继电视剧《孝庄秘史》后,她再次挑战女政治家角色。本剧将于11月10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开播。

   从小生长在贵州的宁静已在外生活多年,这次能够回到老家扮演奢香夫人,别有一番亲切,她曾在自己的出生地贵阳看过黔剧《奢香夫人》,“故事情节已经有些淡忘,却记住了这个名字和戏中漂亮的衣服”。而此次演奢香,从少女到中年,艳丽的衣服头饰几十套,极大地满足了她童年时遥远的梦,事后仍爱不释手,把好几个头饰拿回家,套在假人的头上,做家庭摆设。剧中的奢香端庄优雅睿智,戏下的宁静快人快语无多顾忌,她认为自己个性的果断和奢香处理棘手政局的果断完全不是一个层面,“我经常果断地做一些憨事。”扮演过几位成功的政治女性后,性情中的宁静似乎也没什么“长进”,她笑言,“我经常想从她们身上学一些好的东西,可是演完就忘了,还是义无反顾地继续憨下去,这么老了,也不打算改了”。

  谈及曾在《南越王》中的搭档吕良伟,这次再度饰演夫妻,宁静说这是“回报”:“《南越王》时我给他跑龙套,《奢香夫人》中他给我跑龙套了。”吕良伟在戏中饰演年长奢香近30岁的彝族首领,婚后不久病故,留下一个内忧外患的严酷局面,20多岁的奢香由此开始了精彩而短暂的治国生涯,在大业初成之时,病逝于38岁。这次出演一位古代彝族的首领,作为港台演员的吕良伟,其实也是占据“地利人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