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蒋梦婕甘婷婷《藏心术》斗法 湖南卫视开播

2011年11月07日07:48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11月6日,由蒋梦婕、甘婷婷联袂主演的电视剧《藏心术》在湖南卫视播出。这是一部讲述家族传奇的年代戏。 《藏心术》最引人关注之处在于播出形式,该剧属于周播剧。周播剧即一周播出一集,每周末同一时间播出。

  据央视索福瑞媒介公司的相关收视数据显示,由于目前电视观众的娱乐方式日趋丰富,长时间停留在电视机前的时间以及收视习惯日渐呈碎片化状态,而近年来热播的美剧、日剧、韩剧,如:《越狱》、《迷失》、《萤之光》、《面包王金卓球》等,凭借故事张力与演员精湛的演技,均在该国获得不错的收视成绩,而且在国内也慢慢培养了一批固定的年轻观众群,这批观众群因为这种国外剧集的周播性也习惯了对剧集有较长时间的期待。

  日播剧与周播剧共存的播出模式,其优势在于让观众既有慢节奏的缓和,也有快节奏的提速,能够让不同年龄、不同知识层面的观众自由选择周播剧或日播剧,拓展并丰富电视频道的收视群体及结构。周播剧的推出,也引发了一系列思考,比如:观众是否会水土不服,电视剧周播形式是否可以改变目前中国电视界的业态等等。

  诸多说法无论赞贬,都已经让 “周播剧”概念引起关注。无疑,周播剧品质是收视的保证。尝试周播这种模式,必须要有扣人心弦的好剧本、剧情以及演员表演都要有足够的吸引力,并且要保证剧情不外泄,这样才能吸引观众每周都准时坐在电视机前继续看下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