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青年京剧武戏演员 长安大戏院打擂“魅力春天”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2011年11月03日09:45

  前晚,由北京京剧院举办的“魅力春天”青年演员擂台赛武戏组的比赛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孟妍欣、王晓丽、李丹主演的《扈家庄》《红桃山》《三盗九龙杯》依次登场。

  即日起至11月11日,来自北京京剧院的18名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将在9天的时间内上演18出经典剧目,按照武生、武旦、武净和武丑四个行当进行比赛。

  今晚的演出中,北京京剧院一团的青年武生演员魏学雷将表演经典剧目《长坂坡·汉津口》。昨天,魏学雷接受采访时说:“这出戏是1996年跟杨少春老师学的,对武生演员来说难度很大,不但有很多武打技巧,还要有表演、唱、念等,选择这个剧目也是对自己的挑战。”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