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2.5亿电视剧航母起锚 《隋唐英雄》开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01日12:14
隋唐英雄2
隋唐英雄

隋唐英雄2
隋唐英雄

  搜狐娱乐讯 目前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长篇英雄史诗传奇《隋唐英雄》已经开机。为确保整个拍摄计划能够顺利完成,该剧中场次众多,特效制作量巨大的动作戏率先拉开了帷幕。

  吊维亚用的钢丝、高台,高空维亚用的起重机,刀枪剑戟十八般兵刃以及马匹……目前国内电视剧投资规模最大的长篇英雄史诗传奇《隋唐英雄》,从开机第一天起,拍摄现场就像是一座古代的演武场。原来,电视剧制作中,动作戏的制作周期与难度都要远远大于以台词为主的文戏,因此为了确保整个拍摄计划能够顺利完成,《隋唐英雄》采用了六个分剧组同时拍摄的策略。其中三个组专门拍摄各个不同场景的人物武打动作场面,另有一个组专门拍摄各种规模的马戏,还有两个组专门拍摄文戏部份。

  本次《隋唐英雄》使用演绎的手法讲述了:从隋朝建立、灭亡,到唐朝建立再到唐太宗李世民登基这段编年史中的一系列传奇故事。由于剧中涉及人物众多、所描绘的战争、宫廷场面宏大,所有戏剧元素都丝毫不逊于《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等四大名著的规模,因此制片方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自三年前筹备时起,就把《隋唐英雄》定位成是一部:长篇英雄史诗传奇,并决心将其打造成公司历史上的扛鼎之作。

  本次《隋唐英雄》的总投资达到了国内电视剧制作史上空前的2.5亿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资金是,用在主要场景的搭建以及动作场面和后期特效的制作上面。为了保证剧中武打动作戏份的质量,制片方特意聘请了孙梦飞、周明、刘军、欧城伟等一批曾参与电视剧《水浒》、《射雕英雄传》、《旗袍》、新《水浒传》,电影《孔子》、《赵氏孤儿》、《刺秦》等优秀作品武打、马术设计的业内精英。另据制片方透露,由于还有几处主场景没有最后搭建完成,现在《隋唐英雄》 还只是刚刚拉开序幕,大量好戏还在后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