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王学兵《坚定的锡兵》疑似黑色童话 又酷又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31日11:11
片中的主演圈圈小朋友很有萌点
王学兵《坚定的锡兵》疑似黑色童话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王学兵执导,“7电影”首部面世作品《坚定的锡兵》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该片改编自安徒生同名童话作品,以交叠的叙事方式用现代人的演绎方式,将童话进行二轮创作。与此同时,这部《坚定的锡兵》颇有“黑色童话”的意味,引发出童话故事究竟是写给孩子看的还是写给大人看的热力讨论。

  所谓“黑色童话”,是与美好的传统童话相对。透过美好的表象,揭示人生的晦暗,以及对一些所谓美好事物的质疑。为大众所熟知的一些黑色童话题材电影有《剪刀手爱德华》、《僵尸新娘》、《地震调音师》等,日本漫画家由贵香织里更是“黑色童话”的一大代表人物。她曾出版短篇漫画集《白雪公主》,就是改编了多个安徒生童话。与王学兵不同的是,由贵香织里所改编的一些故事,主角多为女性。

  王学兵此次选择《坚定的锡兵》为蓝本,不禁让人感叹与众多“黑色童话”代表有异曲同工之处。而其中不同之处则在于,王学兵将自己独到的视角转嫁于片中那个无法动弹,不能言语的锡兵上面,利用锡兵在外流浪时所经历的种种,来表达“命运”与“爱情”这个永恒话题。而王学兵虽然用一种近乎“悲剧感”的结尾来收束,但底色还是乐观积极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