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郭富城生日仍拍爆破戏 称忙工作目前不打算结婚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1年10月27日07:34
郭富城生日仍“寒战”

  汇集了郭富城、梁家辉、刘德华三大影帝的警匪题材电影《寒战》在港开拍。昨日,该片两位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携一众主演与媒体见面。除刘德华赴杭州拍摄《富春山居图》外,郭富城、梁家辉、彭于晏、李治廷全部到齐。郭富城在片中饰演警务处副处长,昨天生日当天还在片场拍爆炸戏。

  过生日拍爆炸戏

  《寒战》讲述了一个新时代背景下警匪之间权谋斗智斗勇的故事:一辆价值不菲的警方冲锋车在街头被劫持,而整个香港都陷入了危机当中,因为警员内部每个人都被怀疑是内鬼,其中更涉及警员的高层人员……郭富城在片中饰演警务处副处长。生日当晚,郭富城在上环拍摄一场爆炸戏。按照剧情,郭富城和手下何超荣在中环码头见面。分手后,郭富城还没来得及打开车门上车,背后的何超荣就被“炸死”在私家车内。这场戏仅准备就花了两个小时,其间彩排多次。实拍一次就过,私家车上多个炸点先后引爆,最后被烧成一团废铁,效果相当震撼。虽然场面恐怖,但身经百战的郭富城坦言毫不紧张。“我是个很听话的演员,导演让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只知道晚上要拍爆炸戏,但怎么炸,炸点在哪里,我都是到了现场才知道的。反正有钱嘉乐(武指)在,不用担心。”

  忙工作不会结婚

  郭富城谈起工作来直来直去、精神百倍,甚至有“话痨”的趋势。一旦被问起感情问题,郭天王就开始打太极,昨天难得坦白了一回。记者问起他为什么过生日都在工作,不多花点时间陪家人呢?郭富城笑着回答:“我以前太嫩,是嫩男,现在刚做到熟男。既然是熟男,更要希望放更多一点时间在工作上,而且我要演戏、要唱歌,必须放很多时间在舞台上。”被问起熊黛林会否理解他的决定,郭富城表示,男人到了某一个年龄时就会想到要美满,但他不一样。“可能因为我是一步步努力到今天,工作是最重要的,暂时享受现状,还是要再拼命。”至于什么时候结婚的老话题,郭富城犹豫一会儿之后答得斩钉截铁:“不结(婚),至少很长一段时间不会。”

  赞梁家辉是偶像

  在片中,郭富城与梁家辉是警队的同僚,职务都是警务处副处长,两人既有合作,也有竞争关系。虽然同在香港影坛,但两人合作的次数不多,《寒战》之前合作过《柔道龙虎榜》。郭富城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极力吹捧片中搭档。“当时老板跟我说,和我配戏的将是梁家辉,我就‘哇’了一声影帝中的影帝啊,太了不起了。因为说实话,我是看着梁家辉的影视剧长大的,从小就是我的偶像。”梁家辉在一旁只能无奈地说:“我是童星出身,只不过一出道就演三十几岁的角色。你从小看也很正常,我能够理解!”梁家辉也称赞郭富城进步神速:“几年前我们拍了杜琪峰的《柔道龙虎榜》,原计划要拍一场打戏,但没拍。这一次正好遇到这样好的剧本,而郭富城已经从天王变成了天王影帝。”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