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各地导演东京论审查 忍痛删镜头为内地送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婧小暖 姚万俤
2011年10月26日09:33

  

内地电影审查制度让很多导演徘徊于“删与不删”之间 


  众人今天的目光,应该都被24日颁布的“限娱令”吸引住了。婚恋等七类节目的限制、娱乐节目的控制、道德建设类节目的设置,让大家纷纷揣测明年的各大卫视会有哪些大变动。而与此同时的东京电影节上,各地导演对于内地电影审核制度的争议和态度也相当热闹,但比起复杂的“限娱令”,导演们面对的问题就简单很多:删,还是不删;审,还是不审;播,还是不播。

  内地电影审核制度,随着盗版碟市场“未删节版”队伍的壮大而鲜明凸显出来。无论是当年改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色戒》,还是东京电影节上有手淫镜头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女孩》,无论有多少关于删改影响了影片的呼声,无论这段镜头背后表达着怎样的艺术诉求,在一刀切的审核制度前,永远都是只能做着判断题:露,还是没露?杀,还是没杀?睡,还是没睡……导演们需要在拍摄和送审中调节自己的思维模式,那是一种类似用完Ipad再去敲586的感觉。

  然而比起观众,导演的遭遇已经算是万幸了。不允许他们的电影拷问人性,那我们观众就只好在这种道德裁切下建设“良知”。生长在严格审查后引进的电影中,我们永远不知道为什么黑帮为何横行称霸、坏女人为何贪慕虚荣、小偷为何要钱不要命、对视三秒为何生出了孩子。但,审核制度只是一道判断题,甚至都不是一道简答题。所以,就算是面对孩子被车碾了两次都无人问津时,我们知道的也只是,救,还是没救。

  文/婧小暖

  图/姚万俤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