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龙年春晚创新多 总导演仍盼“山丹丹”金牌组合

2011年10月26日07: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解辰巽
哈文:帮我劝劝“山丹丹”

  2012年春晚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从7月6日总导演哈文出任的第一天,就及时建立官方微博,向外发布消息。前天,春晚总导演首次面对媒体,接受采访。而采访中,哈文也是知无不言,称自己的团队就是宣传系统和节目系统并行,要为春晚提前预热。

  创新 新人是自己冒出来的

  创新是明年春晚最大的特点,春晚总导演哈文接受媒体采访,本身就是个破例,对于明年春晚的创新,哈文称更想给大家带来一台有新意的晚会,“其实创新的理念有两种:一种就是创造全新,还有一种就是带来新意。我们更倾向于后者,因为全新对我们来讲,已经不是很大的挑战,而有可能是毁灭性的挑战,因为如果春晚不是春晚了,那就不对了。”

  春晚每年都在推新人,但是真正能推出的新人又可遇不可求,而哈文认为,新人真不是推出来的,他其实是自己冒出来的。只有真正有这个水平,个人的作品又达到了春晚的要求,才能够通过春晚舞台被观众认知。所以我们争取能够做到为优秀的新人提供舞台和展示空间。

  哈文还表示,明年春晚上草根演员肯定还会有,《我要上春晚》选拔出的一些优秀节目还会输送到春晚当中。

  除旧 四小时直播没有广告

  明年春晚大刀阔斧地砍下所有广告,哈文称,“我觉得我们得益于中央电视台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就是我们在春节联欢晚会四个小时的直播过程当中没有广告。”也就是说从春晚节目开始,到节目结束,这之间包括植入广告全部被砍掉。而且除了广告,过去那种观众最不喜欢的民歌大联唱也被砍掉。

  对于春晚老面孔今年会不会“下岗”,哈文表示,“对我们来讲,衡量这个节目本身它不是靠面孔去衡量,所有衡量节目的标准就是作品,只要是好节目春晚都会需要。我相信所有参加春晚的艺术家,他们一定会愿意拿最好的作品来跟大家分享。如果节目不好,其实他们也不会让自己就凑着数往舞台上登。而且对于我们剧组而言,是想让全国观众满意。我们其实最怕得罪的是全国的电视观众。”

  宣传 与媒体对接才能预热

  明年的春晚一反往年的“严防死守”,总导演任职当天便建立官方微博,随后又成立宣传组,主动向媒体发布消息。而哈文更是看重春晚宣传的必要,采访中,哈文几次说道,“这就是和媒体对接的好处,你们也帮我们呼吁一下。”“你们也帮我澄清一下。”

  哈文称,我们去平谷开座谈会的时候,观众特别希望赵本山和宋丹丹重组,这是真正的老百姓特别喜欢的,但是因为春晚是一个公益性质的演出,还是要尊重演员自己的意愿。今天,我也请在座的各位,用你们的笔再呼吁一下:观众真的是很喜欢他们这个组合,希望他们能够重组。

  相传,央视春晚的演员酬劳相当低,甚至有些不重要的演员和作者是免费的,而明年春晚发布消息征集作品后给录用者稿费。哈文说,“我觉得这个对媒体开放太重要了,实际上这是媒体的一个误解,中央电视台从来都有稿酬,只是以前可能没有对媒体开放。”

  而对于今年的宣传对接,哈文表示,这个团队是新的团队,就是宣传系统和节目系统并行,“因为我觉得如果宣传做得好,对春晚的预热以及对舆论的引导非常关键。否则的话外界会有猜测或者其他情况。”

  进度 节目整体结构已完成

  在采访中,哈文还透露了明年春晚整体框架已经完成,在之前8次研讨会中,节目组发现“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特有的情感诉求,这一天我们都会团聚,都会要跟家人在一起,所以将明年春晚的主题定为“回家过大年”,目前在此主题下的整体架构已基本完成,但是所有的具体节目还都在磨合当中,也没有签约过演员。

  而舞美上,今年的搭台工作已经开始,哈文表示,在呈现方式上希望能带来一点新的变化。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