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HELLO树先生》首映 韩杰:我要的就是没逻辑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解辰巽
2011年10月25日08:19
导演韩杰专访:我拍《树先生》是为了表达现实
导演韩杰(右)、女主角谭卓在电影发布会上。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导演韩杰(右)、女主角谭卓在电影发布会上。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在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9届海参崴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上均获得国际大奖的文艺片《HELLO!树先生》前晚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在场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都表示,这部用荒诞的叙事手法表现的现实题材电影,并不太容易看得懂,对此该片导演韩杰称,就是不想用一般叙事逻辑拍摄。

  《HELLO!树先生》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农村无业青年树先生(王宝强饰)每天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每天要忙着跟村里人套关系,而村里人也都“尊称”他为“树哥”,在和县城聋哑姑娘小梅结婚的前一天,树先生梦到了已经死去的哥哥,也变成了“预言家”,从此生活在幻想当中。

  在首映式上,该片导演韩杰说,现代社会中,中国老百姓有很多焦虑、很多压力,尤其是在金钱上的,导致了各种的人格问题和精神的变化,其实树先生是个典型,包括西方国际也是,“我们经常能听到,某一个人在经历一些事情后,突然变了,精神分裂了,每天幻想自己认识领导人,统领世界,但是多少年之后被大家遗忘,而当这个人又发生某些变故,甚至死了,就又成为了大家的话题。”

  看过电影的观众都对电影的叙事逻辑产生质疑,而韩杰说,“我就是不想从众,不遵循规律,想用一种自由的方式表现这个荒诞的现实,但是这种自由,可能在你们看来就会有逻辑上的问题”。

  近些年,文艺片没票房的现象已经打破,《观音山》的票房就达到了6000多万,对于票房,韩杰表示,“我们当然也希望票房达到这么多,但是我没有经验,我也不知道能达到多少票房。而不同的电影有不同的观众,能有多少观众,都一切随缘吧!”

  据悉,该片将于11月4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