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满园春色》首映 《桃姐》后再次聚焦老人群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4日09:45
《满园春色》主创上台
《满园春色》主创上台

主演黄素影已经92岁高龄
主演黄素影已经92岁高龄

《满园春色》主创呼吁大家多关心老年人
《满园春色》主创呼吁大家多关心老年人


  搜狐娱乐讯 10月23日,反映老年人生活的电影《满园春色》在北京政协礼堂举办首映式,导演谢家良,主演谢园、黄素影、孙桂田等演员出席。随着老龄化社会问题越来越被大众关注,已经有电影人对此话题进行表达和探讨,继许鞍华的《桃姐》在威尼斯获得好评之后,《满园春色》也同样聚焦于老年人喜怒哀乐的生活状态。导演谢家良表示,拍摄这部电影,就是为了提醒依然年轻的人们,多多关心自己的父母,“不要忘记他们的精神需求”。

  当天到场的演员中,除了谢园之外,其他的老艺术家都年事已高,以《家有儿女》被观众熟悉知的孙桂田今年69岁,而当92岁黄素影依然步伐坚硬地走上台时,获得了全场观众尊敬的掌声。

  《满园春色》的故事集中在苏州河畔一幢很不起眼的五层小楼中,主人公十年来,始终像一颗铆钉牢牢地铆在敬老院,守候在老人身边;像一棵大树深深地扎根在敬老院,为老人们遮风挡雨。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