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耿乐新片《面引子》台热映 两岸情赚足宝岛热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0日16:16
耿乐(资料图)
耿乐(资料图)


  近日,由内地知名演员艺术系型男耿乐担纲主演、金马评审李佑宁执导的新片《面引子》,正式在台湾开始公映。该片以两岸探亲为题材,讲述了被迫离乡背井的人们对故乡、亲人无限的思念和渴望,以及一个时代、一场战争对无数人、无数家庭造成的难以磨灭的影响。新片上映短短几天,就引来了无数台湾观众的追捧。

  艺术系型男沧桑出场

  主演耿乐一直以艺术系型男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而过往他所扮演的角色也都以个性人物为主。但在新片《面引子》中,耿乐大胆挑战了自己以往所没有尝试过的角色和造型,一出场就以年过五十的沧桑造型亮相。

  耿乐说,之所以选择接演这部戏,就是想要尝试挑战自己,接拍完全与自己年龄不符的角色,希望能够带给观众更加强烈的冲击感。

  李佑宁重新出山的第一力作

  《面引子》是金马评审李佑宁多年后再度出山执导的第一部作品。为了能够在拍摄过程中更好的与导演李佑宁合作,耿乐特别在进组前寻找了导演多年前的作品进行研究和学习。拍摄过程中,耿乐更是在私下多次主动找导演沟通表演细节。

  耿乐说,这不仅是导演多年后再度出山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他与导演第一次合作的成果,因此格外认真和珍惜。

  演员阵容堪称豪华

  这部戏在演员阵容上也是煞费苦心,除了由耿乐饰演男一号外,还特别请到了横跨电影、电视、传统戏曲、现代剧场以及舞蹈之全方位表演艺术家吴国兴与耿乐搭档出演父子。

  耿乐说,导演为了拍出剧情中父子的陌生感,刻意让自己与吴兴国避免碰面。而这样的巧妙安排,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外加盟该片的还有在台湾素有“戏剧一姐”之称的叶全真和内地知名演员李宗翰等人。

  第一部真正的两岸合拍片

  海峡两岸在文化上的交流互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多部影片以“两岸合拍”为宣传点,吸引大众目光。但往往在制作时,受各种因素影响而不能做到真正意义的两岸合拍。

  《面引子》在筹备之初,就力争做到这一点。不论是从演员角色的挑选,还是在制作班底的组成,甚至影片中两岸取景的分量上都努力做到平均分配。

  四只手、三代人、两岸一心,就是《面引子》要向所有观众的讲述的传承意义。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