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魔指”青年钢琴家薛啸秋:古典乐要有现代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溪
2011年10月20日09:32

  去年以一曲《大黄蜂》惊艳钢琴界、因为一秒钟可以弹奏64个单音而被称为“魔指”的青年钢琴家薛啸秋昨天下午在北京时尚廊举办了全新演奏专辑《无声曲》的发布会,专辑中的曲目均为他的原创。他表示自己一直想尝试在古典音乐中加入更多的流行元素,这张专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薛啸秋


  薛啸秋是中国钢琴界“冠军教练”但昭义的学生,也是李云迪和陈萨的师弟。凭借高超的演奏技巧,也曾夺得过很多国际奖项。但他并不满足于已有的成就,而是一心有所创新,在演奏技巧中融入了很多时尚手法。正因为他的音乐个性十足,所以去年推出的首张专辑《魔指》便一鸣惊人,在台湾拿下三大音乐销售榜冠军,成为两年来台湾最畅销的古典钢琴专辑,之后又举办了巡演,并成为环球唱片公司签约的最年轻的钢琴家。喜欢尝试新事物的薛啸秋不止在音乐上走出自己的路,还曾经在全国拉丁舞比赛中夺得过亚军,是跆拳道红带选手,甚至正式拜师学过六年魔术。

  说到这张专辑的创作初衷,薛啸秋说:“我是从5岁开始学习古典钢琴演奏的,我深深地喜欢它,但是当我去听一场钢琴大师的音乐会的时候,发现底下的观众坐不到一半,让我感觉很酸楚。古典音乐已经流传了几百年,想让它继续传承下去,就必须要让这一代的年轻人喜欢。所以我的想法就是让它年轻化,具有现代感。”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